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Privacy Shield 隱私盾 – 美歐個資保障協議

2016 年 02 月 04 日

華爾街日報報導了有關歐盟與美國間的「資料隱私協議」之相關新聞:

U.S., EU Reach Deal on New Data-Transfer Framework
U.S. makes binding assurances on Europeans’ personal information

這份華爾街日報四千多字的報導,我們用以下三點扼要講完:
1. 歐盟最高法院在去年宣告與美國間的「資料隱私協議」因為保障措施提供不足而無效。
2. 昨天美歐達成新協議「隱私盾」,准許歐盟個資存放在美國的data centers,美國也會作出書面承諾不對其進行大規模之監控;並且,只要歐盟之消費者提出申訴,將有強制仲裁之規定,保管該個資在美國的公司必須配合,美國政府也要設置專責人員協助調查。
3.新協議尚須經過歐盟28個成員國各自的個資主管機關核准、歐美還要訂出一大堆的執行細則;此外,這些規範縱然全部制訂完成,在歐盟法院仍將接受隱私權倡議者之挑戰。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中國.餘屋數量破表

在中國,未售出之餘屋存量以樓地板面積計算已經等於6個曼哈頓了… Glut in China’s property market is worse than official data sh…

台北市府真無能.「7天退費」成敝屣

北市府法規會主委葉慶元,前陣子看到Appstore及Android Market沒給7天退費這件事,就像在路上撿到黃金一樣開心,一邊抱著不放,一邊猛引據自己還沒學通的消費者保護法,對蘋果和谷歌開砲,逼…

不能理性思辨,就沒有上堂議事的資格

我們擔綱處理各種複雜的商務訴訟和非訟案件近20年,手中案件動輒標的金額都在美金數千萬元以上。我們親身參與各級政府部門的立法遊說與政策公聽程序亦有10年以上,對於法案形成之經過及其在各個產業之影響均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