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送貨到府 狗命嗚呼!

2011 年 09 月 01 日

蘋果的法律常識有點低落。我們提供以下的條文應該適用,千萬別在權利上睡著了!

1. 刑法毀損罪:刑法第354條規定「毀棄、損壞…他人之物…,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大家會不會覺得奇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有生命、有感情,居然被當成「物」來處理?真不好意思,法律上就是這麼解釋滴!所以,這個腦袋打鐵的宅配員,重踢「小虎」五下把它給踢死,是觸犯刑法毀損罪的!這麼重要的條文,記者沒跟大家報告,怎麼搞的咧?

2. 民法連帶賠償請求權:既然是黑貓宅急便的員工虐狗致死,黑貓也得負責對吧?沒錯!民法第188條規定「受僱人因執行職務,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由僱用人與行為人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所以,這個劉姓宅配員,既然是黑貓宅急便所僱用的員工、又是在執行職務的送貨的過程中虐殺小狗,就法言法,黑貓當然要一起受罰!

冷血宅配 「黑貓」踹死狗 「沒看過如此殘忍畫面」

2011年 08月24日  【蔡智銘、王煌忠╱台中報導】蘋果日報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吃燒餅,不掉芝蔴粒

雖說法令如麻,但經營一個企業,難道就離不開這種「觸法被罰、商譽荷包兩傷」的宿命? 在國家日趨現代化的同時,另一個副產品,就是「法令多如牛毛」。我們光以公平交易法的相關規定而言,您猜猜看,僅僅算入公平會…

淺談Crypto - Fiat之金融監管

對金融業者而言,「Crypto – Fiat/數位貨幣 – 法幣」之轉換業務,是多數銀行不願碰觸之領域;我國目前只有少數銀行接受數位貨幣業者開戶(台幣帳戶已有困難,外幣則動輒受…

合法串流音樂的價值

進入21世紀之後,CD銷量早已鉅幅下滑,出現iPod, MP3 player以及CD ripping以及線上和夜市賣盜版音樂光碟這種事情應該怪不到串流音樂業者吧? 還記得當時兩家P2P業者Kuro和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