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九二共識不必再提.一個中國自始無害

2016 年 12 月 01 日

我們向來的立場,九二沒有共識。就算有共識,也是國共兩黨之間私下的共識,不干台灣人民的事。

1. 九二共識是假: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5條,台灣如有單位和大陸想達成與政治有關的共識,必須「將協議草案報經委託機關陳報行政院同意,始得簽署」。其次,「協議之內容涉及法律之修正或應以法律定之者,協議辦理機關應於協議簽署後30日內報請行政院核轉立法院審議;其內容未涉及法律之修正或無須另以法律定之者,協議辦理機關應於協議簽署後30日內報請行政院核定,並送立法院備查」。國共兩黨心裡清楚,上述程序在台灣根本沒走,講啥共識。

2. 一個中國OK:從1949到1992,台灣向來講中國只有一個(中華民國),而我們也都嚮往「統一、富強、民主自由、不受列強宰制的中國」。那麼,1992年發生了什麼事?刑法一百條的修正。從那時起,主張台獨才算是件合法的事(我們也真心尊敬舊日主張台獨並因而被判刑入獄的志士)。既然現在主張台獨可以;堅持自己的民族信念,主張一個中國(不論現在台灣社會的主流意見是什麼),當然也OK。

3. 大陸腦袋通了: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所長周志懷昨天說,大陸不反對在「九二共識」之外,建立體現「一中原則」內涵的兩岸新共識,為此兩岸可從智庫對話起步,積極探討可以選擇的方案與實現路徑。這,就呼應了我們一直以來所提的,台灣與大陸的對話,當然可以從「我們需要一個富強、民主、不受列強宰制的新中國」開始,這也符合台灣所有的法律規範、更不違背台灣全體人民的利益。畢竟,大陸現在已經看懂,除了即將入土的國民黨,在台灣找不到半個人會承認九二共識。

4. 聊到天荒地老:擁抱台灣、唾棄中國大陸的人,會不會接受當年警備總部的白色恐怖?Of course not. 那你們以為大陸人民接受對於僅僅是維護自身權益(如三聚氰胺受害者)的人、甚至維權律師的迫害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二條就寫了「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這句話怎麼實踐,兩岸可以講上一百年。更何況,就我們看來,大陸現在實行冷血的資本主義,台灣是社會主義,這方面的辯論可有趣了,又能再扯一百年。台灣,何不給彼岸時間?時間,會改變一切的。

新聞來源:
周志懷:可建立體現一中內涵的兩岸新共識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一、美國企業如何做法令遵循?1

【第伍章 – 美國聯邦裁罰綱領與沙賓法案】 美國為敦促公司採取具體的法令遵循規範,以降低其違法之風險,於1991年修訂了「聯邦裁罰綱領」,加入組織犯罪部份之裁罰準則。其並未強制公司必須實施何種法令遵循…

Apple買HBO? 內容不是王

內容真的是「王」嗎?我們來看天下大勢。 愈年輕的世代,看傳統電視節目的時間愈少,他們關注的目光被拉往各式各樣從前根本不存在的 YouTube, 17, 手遊等等之內容。 然而,HBO Now 遲至 2…

第三節 台灣內部控制與法令遵循相關規範

【第伍章 – 台灣內部控制與法令遵循相關規範】 在台灣,最主要的內部控制規範是「公開發行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本準則是依據證券交易法的規定授權,而由前主管機關「財政部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