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Apple買HBO? 內容不是王

2016 年 01 月 14 日

內容真的是「王」嗎?我們來看天下大勢。

愈年輕的世代,看傳統電視節目的時間愈少,他們關注的目光被拉往各式各樣從前根本不存在的 YouTube, 17, 手遊等等之內容。

然而,HBO Now 遲至 2014 年底才成立,而它在傳統電視中的收視占比,遠低於它在年輕人用得最多的手機、平板、筆電中之占比,毫無疑問。那麼,掌控極大量優質內容獨領風騷數十年的 HBO,真心還會覺得自家的內容是王嗎?

你的內容「非看不可」嗎?

你的內容再好,對消費者而言倘若不是「非看不可」,倘若在他們常用的裝置裡不存在,它就不是王。而現在大家「非看不可」的東西,有多少還在 HBO 裡?

我們假設你是一位古典音樂愛好者,齊瑪曼是你非常喜歡的一位鋼琴家。如果他和布商大廈合作新出一套貝多芬一到五號鋼琴協奏曲全集,照理來說,你會買。但他如果只出黑膠唱片版本,而你又沒有黑膠唱盤,你會買嗎?如果他只出Blu-ray的錄影版本,而你沒有藍光播放器,你會買嗎?如果他只出CD版而不提供數位下載或串流然後CD又賣完了,你會拼死拼活去eBay或Amazon找二手嗎?畢竟,反正不聽也不會死,貝一到貝五的版本MUZIK上隨隨便便就有十個八個,沒缺那麼大吧?

這對 Universal, Sony 等等的影音巨擘,一體適用。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法令遵循與內部控制:震天價響的案例!

我們從十幾年前,就對內部控制這個一般律師比較少碰的課題有興趣。內部控制,依據「公開發行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第3條之規定,有三大目標: 1. 營運之效果、效率 2. 財務報導之可靠性 3. 法…

Apple在串流音樂上會不會後發先至?

Apple, Feeling Heat From Spotify, to Offer Streaming Music Service 「With its dominant position in mu…

IBM力戰駭客,加密技術再進化

在資訊安全界裡,有句話被傳頌著:「世界上只有兩種企業,一種是被駭客攻擊的,另一種是已被駭客滲透而不自知的。」。而IBM(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o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