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A完政府、再A彩迷,蔡明忠生財有術!

2011 年 09 月 19 日

彩迷都在罵運彩的賠率太低,玩起來一點都不熱血。但彩迷們賺不賺爆哪裡重要?蔡明忠錢A得熱血才重要啊!

按照運彩發行條例,獎金支出不可以超過彩券收入的78%、銷管費用(這裡已經把富邦的利潤算進來了)不可以超過12%。剩下的利潤必須捐給國家,為公益及運動發展使用。而在蔡明忠當時為了爭取標到運彩這個案子時,對政府提出發行計畫,包括每年承諾上繳的保證盈餘。結果呢,年年都在黃牛,每年都想賴帳,一年賴得比一年多

該付給國家的錢一年十幾億A下來還不過癮,富邦更放縱員工濫用運彩的系統去舞弊(注意喔,運彩發行條例13條還規定,富邦員工是不准買運彩的),A其他彩迷的錢。現在爆出來的二百多萬搞不好只是冰山一角,歷來總共A走的搞不好會是二十億咧!回想馬英九當年把台北銀行拱手送給蔡明忠,看看今天蔡家A錢的成效,才知道政商合謀,生財有道!

拒補繳運彩盈餘 北富銀敗訴

自由時報〔記者楊國文、龍柏安、鄭琪芳、呂清郎/綜合報導〕

發行運動彩券的台北富邦銀行,以體委會要求補繳九十九年度運動彩券保證盈餘十五億八千七百多萬元不合法為由,聲請法院暫時停止執行此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體委會要求補繳於法有據,昨判台北富邦銀行敗訴,將此聲請案駁回,可上訴。

20日前不繳 恐遭強制執行

得知官司敗訴,負責運彩發行的運彩公司總經理翟小璧表示,經該公司委任律師研議後,決定提出抗告;行政院體委會全民處處長何金樑說,他們已在四月八日發文北富銀,再次催繳十五億餘元法定保證盈餘欠款,若對方在四月二十日以前仍不繳納,接下來將向法務部執行署聲請強制執行。

台北富邦銀行九十六年獲財政部依「公益彩券發行條例」等規定,指定擔任運動彩券發行機構。但九十七年發行運動彩券後,北富銀認為遇到金融海嘯、景氣因素等不可歸責因素,導致銷售環境與原先規劃有差距,虧損連連,請求主管機關體委會通盤調整九十七、九十八年度運彩財務規劃和盈餘保證數額。

體委會審核後駁回,並要求補繳該兩年度的保證盈餘共七億八千八百多萬元,日前北富銀已依法繳納。體委會另於今年三月十六日發函北富銀,要求今年三月底前,補繳九十九年度運動彩券的保證盈餘十五億八千七百多萬元。

北富銀認為,體委會此項處分,是要求該銀行於九十九年已繳納的十九億七千四百多萬元保證盈餘之外,再補繳十五億八千七百卅萬多元保證盈餘,該補繳金額過鉅,且限期於今年三月底前補繳,對北富銀造成過重財政負擔,會影響經營運動彩券的可能性,其合法性有疑義,向法院聲請暫時停止執行。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運動彩券事關公益,體委會依北富銀參與徵選時所提出發行計劃核定保證盈餘數額,並無不當,要求補繳保證盈餘的行政處分於法有據。

據了解,有「彩券教父」之稱的楊瑞東在上個月二十二日閃電走人後,運彩科技公司總經理一職由協理翟小璧接任,預計今天將拜訪體委會,針對營運現況與困境和體委會討論。

何金樑表示,運動彩券經多年催生才上路,北富銀取得經營權後,至今才邁入第四個年頭,未來還有兩年多的時間得一起努力:「運彩是體壇人士殷切期盼下的產物,若經營上有任何困難,我們希望雙方能透過溝通討論,不要動不動就在法院上見。」

有爭議銀行 擬禁甄選發行

另公益彩券經銷商代表昨與財政部會商時提出多項建議,其中包括甄選下屆發行機構應排除背信的銀行,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公益彩券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呂學淵表示,並未點名哪家銀行,但為了避免影響社會觀感,銀行發行彩券時,若曾與主管機關有爭議,或對經銷商的承諾未兌現,就不應再列入甄選對象。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59個足球場大.100萬件商品.Kiva機器人

以下Fox News的報導,只有五分鐘,和讀者們分享。對Amazon而言,這只是它的109個物流倉庫之一。 Behind the scenes of an Amazon warehouse Amazo…

重罰3千萬 < 大賺12億,沒在怕的!

我們在2011年10月1日「施行壟斷 要有技巧」一文中,就已經點明,在不具備特殊鮮明個性的產品,如果要一起漲價,「在進行規劃之際,必須先讓精通公平交易法的專家參與,清楚掌握法律風險何在;決定執行方案後…

其他案例

【第肆章 – 違法總在不知不覺中 – 案例四】 除了本書前面章節裡面談到的刑法、公司法、證券交易法、專利法與公平交易法之外,與公司負責人息息相關的法律還有許多種1,舉幾個例子來說: 勞工安全衛生法(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