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59個足球場大.100萬件商品.Kiva機器人

2016 年 02 月 01 日

以下Fox News的報導,只有五分鐘,和讀者們分享。對Amazon而言,這只是它的109個物流倉庫之一。
Behind the scenes of an Amazon warehouse

Amazon這家公司僅僅不過用了短短(從全球零售業的發展來看)的十幾年,就從一家線上賣書的公司,變身為舉世電商的龍頭、又笑傲雲端最核心的技術與商業模式、並且在消費生態系中無縫整合影、音串流之服務。

我們這十幾年來最有興趣的研究課題之一,就是Amazon的思維模式。密切觀察它的發展、不斷使用它所提供的各種產品與服務,就會知道它歷來總共作過哪些嘗試、犯過哪些錯誤、以及創造了哪些可能。

在這個神一般的國度裡,Bezos以他對於科學之崇尚、浪漫的想像、與從不自滿懈怠的創業家精神,還在不斷地向著uncharted territory(人類未知之地域)探索前進。

Amazon已貴為電商龍頭,一年才不過三兆台幣的營業額,而實體零售的霸主Wal-Mart就有十五兆。因此,即便假設零售市場的餅不再擴大,踏入這個世界的我們,仍然還存有鉅大的機會與競技空間可以放手一搏啊。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科技律師 (viii):早睡早起

我的朋友都知道,晚上10點之後除非有什麼天塌下來的事,否則別找我。10點前上床,是從小養成的習慣,早上5點不到,就可以起床讀報、讀書、思考、寫東西。 eCOUNSEL Group的每家公司,從技術到商…

州官可以放火、也可以失火。不管怎樣,個資被偷,錯不在我!

「台北市警方指出…因為涉及洩密的員警已接受調查及處分,無法再度追究他們的責任」,我們是很習慣警察犯法就算被抓到也不當一回事,但看了這則新聞,還是很想請教這是哪邊的「台北市警方」。如果伊拉克、利比亞、阿…

全球性案例(違反專利法)

【第肆章 – 違法總在不知不覺中 – 案例三】 從上面幾個簡單的例子讀者可以清楚了解到事實上在企業的商業活動當中,動不動就有可能會違反法律,畢竟,企業必須遵守的法律實在是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