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無辜小民被國家賜死,沒人有事?

2011 年 09 月 14 日

小編得解釋一下枯燥的法律條文,各位大大就知道,為什麼檢察官說「過了追訴期」這件事,是明顯的官官相護。

刑法13條有一種「間接」故意的規定,是這樣的「行為人對於構成犯罪之事實,預見其發生,而其發生並不違背其本意者,以故意論」,而刑法80條又規定追訴權就「最重本刑為死刑…之罪者」,長達30年。

用白話講,陳肇敏這群混蛋軍官,如果知道刑求可能讓根本沒犯罪的人招供畫押而仍然出濫招對付江國慶、而且還照樣判他死刑的話,就是故意殺人。刑法271條規定,殺人最重處死刑,因此追訴期還沒過。

重點就在於,您覺得,如果是您自己奉公守法,但被秘密警察忽然抓走關在不見天日的水牢裡,每天照三餐打到皮開肉綻,給吃給喝敷藥繼續打(因為不希望人犯被打死、而是讓他招供被判死),您會不會想「死了還比較好」,而含淚簽署認罪筆錄?

用殺人罪法辦陳肇敏這幫人。這還有什麼好討論的。

江國慶再審無罪 冤賠估9282萬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http://udn.com/ 2011.09.14 03:29 am

十五年前的空軍作戰司令部女童命案,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法院再審後,昨天上午宣判,以證據不足改判被槍斃的被告江國慶無罪,等於承認江國慶遭冤殺。

依刑事補償法(原冤獄賠償法),江國慶的賠償金,初估將達九一二五萬元,加上槍決前遭羈押三百一十四天,如果判決每天五千元,則應賠償一五七萬元,合計江家可獲九二八二萬元賠償。

依據軍事審判法,江國慶無罪判決已告確定,不能再上訴。總統府在宣判後表示,將致力繼續提高偵查與審判品質,杜絕任何非法取供,以維護人權,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指出,重審後認定,當初江國慶的自白不具「任意性」與「真實性」;疑似沾有女童血跡的衛生紙及疑似作案用凶刀等重要物證,依當前科學鑑定方法,也無法作為不利被告的補強證據,因查無其他不利於被告的犯罪事實,本於刑法「無罪推定」原則,諭知無罪。

國防部表示,未來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刑事補償,並深切記取教訓,不容許再肇生類似無法彌補的憾事;國防部也指出,軍法審判已由當年附屬於各部隊之下,改為獨立的地區軍事法院制,並採三級三審制,當事人得向司法機關提起第三審上訴,軍法判決也須接受司法終審檢驗。

軍法司副處長沈世偉說,北部地區軍事法院將負責處理江國慶的冤獄賠償事宜,依現行冤獄賠償法,死刑賠償為每日五千元、沒有上限,法院將依當時國民平均壽命計算江國慶餘命,若以當時平均壽命七十一歲、江國慶被槍決時廿一歲計算,初估可獲賠九一二五萬元。

另外,江國慶在槍決前遭羈押三百一十四天,依法每日可聲請三千至五千元賠償,如果判決每天五千元,則應賠償一五七萬元。沈世偉說,已向江母說明。

至於當初涉及刑求取供的軍官是否已無刑責?沈世偉說,先前雖不起訴,但目前處再議階段;唯一還在軍中服務的何祖耀,應由軍法機關審理,由於其他軍官已經退伍,將由司法機關負責。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科技律師 (x):你對科技有熱情嗎?

高一開始,下了課就到南海路對面的科學館學BASIC(年輕人都沒聽過的化石等級語言),一路開始玩電腦。退伍後,到回去法研所讀書前的那個暑假,和老弟組了一台80286(年輕人一樣沒聽過的古董級CPU)並且…

愈趨奸巧的「笨管」:〔ISP毋庸中立〕 + 〔AT&T併Time Warner〕

多年來,電信商都被大家謔稱為「Dumb pipe笨管」,很可憐對吧?! 但在美國,它的產業環境,已然被這二天所立下的兩個里程碑給重行定義。 美國時間本周一(6/11/2018),由新任FCC主席Aji…

五、內控五大要素

【第肆章 – 內控基本觀念五】 (一)控制環境 COSO報告除了三大目標之外還提出了組成內部控制制度、彼此互相關聯的五大要素,分別是控制環境(control environment)、風險評估(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