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假裝我是富二代,果能詐財一大袋!

2011 年 09 月 09 日

我們曾經說過詐騙方式有七十二種,恰恰又出現了騙人技巧出神入化的黃琪,讓我們能對「盜刷信用卡」作說明,在這個立場上,我們應該感謝黃先生的幫忙:

1、 非出於己意的消費,是否仍要付款?

一般而言,如果持卡人發現帳單上出現非出於本人意願的消費,銀行稱為「爭議性帳款」,會交由信用卡風險管理部門進行研判及調查,並且調閱簽單。爭議性帳款如果最後證明是被盜刷,銀行大多會自行吸收這筆帳款,不需要持卡人負擔。

2、過了很久才發現被盜刷,銀行會不會受理?

每一家銀行在受理爭議性帳款都有一定時間,大部分銀行受理時間,是在持卡人收到帳單後一個月內或是在當期帳單繳款截止日前。由於各家銀行受理爭議帳款時間有出入,我們建議持卡人在辦卡時,最好事先瞭解這些流程;一收到帳單發現有爭議帳款,立刻就要處理,一旦過了調閱簽單的規定時間,銀行就不再受理。

總之,我們的肺腑之言是「不要偷懶!一定要養成每月對帳單習慣」,免得賠錢又傷心!

盜刷黑卡又詐財 黃琪撈650萬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搞定個資法不難,重點在「安管措施」!

2012.9.11 陳明堂(法務部次長)講了,今年10月1日個人資料保護法正式施行,除了要對全部政府機關及民間組織一體適用之外,同時還不給任何的寬限期,因為這已經是二年多前通過的法律;通過之後遲遲不施…

習慣把說要告你的人當敵人.必然錯失化干戈為玉帛的良機

可惜,htc就是這種性格。敗給德國IPCom這件事,再次證明了我們先前的觀點,也讓htc跌得灰頭土臉,甚至可能在今年聖誕節前就丟掉所有德國市場。接續著連串錯誤判斷的,就是近日持續探底的htc股價。 在…

美國紀行:今日美國,暨其立國精神

不論川普或柯林頓上,美國的下場只有一個慘字。這,不僅全美國人民知道,全世界也都知道。 今天(星期日)上午九點,走進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行禮如儀的事暫且略下不表,但牧師 Randolph Marsh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