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蕃茄面膜:韓國熱賣、進口犯法…

2011 年 09 月 21 日

這種案子,和我們幾年前代表一個國內大型連鎖通路成功辯護到無罪確定的情形完全一般無二。

它的法律依據是這樣的: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第7條,對於「輸入化粧品含有醫療…藥品者,應提出載有原料名稱…之申請書,連同…化驗報告書及有關證件…申請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查驗;經核准並發給許可證後,始得輸入」、「第一項醫療…藥品之名稱、用量、規格及申請書之格式…由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定之」。這裡說到的中央主管機關就是衛生署。如果違反呢?同法第27條規定要「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法人…有第一項情事者,除處罰其行為人外,並對該法人或工廠之負責人處以該項之罰金」。

衛生署會不定時公布某些特定藥品,非經申請許可不准含在化妝品內進口。業者如果沒仔細比對自己產品的仿單及衛生署的公告,就歡天喜地引進國外熱銷的化妝品,就可能被衛生局稽查後逕送地檢署。我們當時這個案子就是如此;但因為這個大型連鎖通路的最高主管堅決不接受認罪協商,就算緩起訴都一樣違背其意願,因此我們就一路用無罪辯護的方向打。

我們構築了多道內控機制、核決權限…等防禦工事,又從國內外傳喚多名證人去說明何以負責人對此全不知情,總算從地院到高院全部判我們勝訴而全案確定。

不管怎樣,要進口化妝品,如果其有特殊功效,還是仔細閱讀其成分仿單,再核對衛生署的規定,以免誤觸法網!

韓星代言超熱賣 含雙氧水 蕃茄面膜下架

2011年 09月21日蘋果日報

【林媛玲╱新北報導】喜愛韓國美妝品牌的消費者要小心了!由知名韓星金賢重、宋仲基等代言的美妝品牌「TONYMOLY」,其一款熱賣商品「神奇蕃茄煥采面膜」,因外包裝是蕃茄造型,深獲年輕女性喜愛,昨新北市衛生局卻公布,指該面膜被驗出含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依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並要求業者下架。

醫師指出,過氧化氫用於皮膚上,會使皮膚紅腫、刺痛甚至腐蝕、發炎。消費者得知後驚呼:「好恐怖!以後不敢用了!」代理商花樣公司表示,該款面膜已下架,目前市售的是第二代無添加過氧化氫的面膜。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向銀行討債:策略決定效果!

處理連動債的案子,去聯合很多位受害者,再把目標放大(從本來只告一家銀行變成告三家、從原本只告銀行變成加告政府、從原本單一案件三百萬拉高到三億…),其效果有三: 1. 媒體曝光機會增加;但是, 2. 結…

科技律師 (viii):早睡早起

我的朋友都知道,晚上10點之後除非有什麼天塌下來的事,否則別找我。10點前上床,是從小養成的習慣,早上5點不到,就可以起床讀報、讀書、思考、寫東西。 eCOUNSEL Group的每家公司,從技術到商…

商務律師 (ii):專業養成篇

我們在去年底聊過,想成為賺大錢的商務律師,菜英文會構成一定程度的障礙(除非英文菜,但是日文不賴…)。 不過,外語聽說讀寫的能力,在協同當事人辦理商務案件上,所占的地位高歸高(直接精確解析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