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Facebook 廣告做 A/B Testing?

2018 年 03 月 21 日

近日在「TeSA電商新手村-歡迎笨問題!」社團中,有一位朋友提問了一個問題:「請教一下各位前輩,新商品上架後第一次下 FB 廣告時,大家會不會規畫一筆預算用來做 AB Test 及測 TA ? 如果會一般都是規畫多少預算呢?」

首先要先搞清楚,廣告的 A/B Testing 其實本來就在做。 廣告要做什麼 A/B Testing ?就是利用系統的機制以及網友的反應看看哪個素材好、哪個文案好、哪個受眾對?我們可以透過廣告投遞出去後廣告的轉換率、ROAS、CTR來做廣告有效性的評估。所以在你上廣告的時候本來就是要上多組素材、文案以及選擇多少個受眾,再依據廣告成效關閉無效廣告及提昇有效廣告預算 所以根本不需要額外規劃,A/B Testing 是內化在你投放廣告的邏輯當中的。

從另外一個角度回答這個問題:投放廣告流程中,Faccebook 官方的 建立分組測試 是不是可以使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其實這個功能只是方便廣告組下廣告的方便性,你可以再單一次廣告投遞流程中,一次建好不同的 出價策略 受眾 版位 配合多組素材 ,自動產生超多廣告組合。 假設我心目中有三個適合的受眾、兩個版位,做了五組素材,他就可以一次產生六個廣告組合 以及同時跑 30個廣告 ,增加測試的效率。只是廣告投遞的邏輯不會改變:180萬受眾( LL 10% )以及日預算 NT$600(分組測試基本上採總預算出價,所以你自己要算要走幾天 X 日預算 NT$600 ,要走幾天計算機 https://vwo.com/ab-split-test-duration/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印度不是hTC的救贖‬

鴻海在印度投資上看200億美元   「……國外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抵達印度,除與印度新創企業會面,也將拜訪印度官員;鴻海相繼攜手阿里巴巴、小米、軟銀前進印度投資,凸顯印度在政策引領印度製造(M…

電商與黑幫

據聯合報2018年5月21日之報導「網賣仿冒品撈7千萬,首度依組織犯罪收押」,有5個人涉嫌聯手自中國淘寶網進口仿冒精品,再以真品市價6折於蝦皮、雅虎、樂天等電商平台轉售,粗估逾千人受害,不法獲利近7千…

各種自由 vs. 一個中國

從1949到國民黨徹底破產的這六十餘年間,台灣的主流思想,從憲法看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都是「一個中國」。然而,因為馬英九之失格,台獨加上不獨不統之勢已占上風;到了蔡英文上台、國民黨在立院只剩少數廢柴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