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科技律師 (v):從專業.到商業

2018 年 02 月 26 日

殺人放火毒品槍砲家暴離婚妨害性自主… 那種案子也需要律師,但我們確實不在行。

eCOUNSEL Group熱情之所在、鑽研之所在,是如今已然舖天蓋地無人能自外的IT(資訊科技)。對於IC設計、各種硬體架構及製造、有線無線的通訊協定、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之開發與運營、運算與儲存之虛擬化… 這30年之技術和商業面,何所冬暖何所夏涼、哪家公司在玩什麼把戲、誰樓起又誰樓塌、哪些產品震天價響卻僅僅船過水無痕… 我們因為躬逢其盛,自然如數家珍。

再加上,我們同時自任HPC超級電腦的虛擬化、雲端運算與儲存、影音串流、資安防駭、文件管理與內控核心系統、數位廣告、金融科技、線上資料爬梳與搜尋… 的投資與經營,因而也無法不在相關技術、M&A投融資、全球競爭暨商業模式之建立與調整等領域往下扎根。

在輔佐育成科技公司時,我們總把「務必要從專業,到商業」掛在嘴上,也持續帶著他們用力地往這兒去思考、去實踐。這句話的意思是,你有很強的專業與獨門秘技,當然很好;但是如果沒辦法利用這專業與獨門秘技匯聚團隊戰力,在商場上煉出金子,等你口袋的錢燒光了,一樣只能新亭對泣喝西北風。

科技創業的真相是,不懂得「從專業,到商業」而不過三年就吹熄燈號的科技公司,十之八九,能不慎乎。

這句話,對我們法律人一體適用。學得再多,千萬小心,「百無一用是書生」。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是BSA太厲害?還是南部人太實在?

是BSA要給小編一點顏色瞧瞧嗎?之前才po文嘲笑他們,就真的抓給我們看啦?!好好,大家別擔心,先看看他們查獲什麼。 – Photoshop – Dr. Eye – …

國票(下篇)

【第壹章 – 國內案例二】 楊瑞仁所操控的兩階段假交易,讓他偷走國票的商業本票得以賣給台灣銀行,然後國票再把這些賣本票所得來的錢退給根本不實際存在的人頭戶,使楊瑞仁獲得資金。當然國票弊案的…

電商與黑幫

據聯合報2018年5月21日之報導「網賣仿冒品撈7千萬,首度依組織犯罪收押」,有5個人涉嫌聯手自中國淘寶網進口仿冒精品,再以真品市價6折於蝦皮、雅虎、樂天等電商平台轉售,粗估逾千人受害,不法獲利近7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