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不懂無人機.黑白練肖話

2016 年 12 月 04 日

我們來看看Insider這篇文章到底合不合理?

無人機送貨純為噱頭?成本為快遞一萬倍

送貨成本計算:(能源成本 + 操作人員成本 + 載具費用攤提)

這個基本公式,不論用卡車或是無人機,都一體適用。從Amazon日漸廣佈的fulfillment center送貨到客戶那兒,Prime二天、Prime Now二小時、再進到將來Prime Air以半小時為目標;其同時、同路線的出貨數量都趨於靈活之小量,大型貨車根本使不上力。用無人機,會比起用卡車的單趟人力貴,我都高度懷疑了,還一萬倍?

送貨的能源成本:卡車 vs. 無人機

每英哩,卡車是 $0.5 而無人機只要 $0.02。所以,混用卡車和無人機來完成送貨到府,就能大幅降低亞馬遜必須支出的運費
the fuel cost of running a diesel-powered truck is a little over 50 cents per mile, whereas the energy cost to power a drone over that distance is about 2 cents. Combining the two vehicles holds the potential to substantially reduce the cost inefficiencies associated with “last mile” delivery.

在亞馬遜遞送給消費者的商品包裹中,有 86% 輕於無人機所能載得動的重量(2.3 公斤)

The drones … can carry packages weighing up to five pounds (2.3kg), which make up 86% of the packages Amazon delivers.
_______________
Amazon has written that 86 percent of its packages weigh under 5 pounds. As for distance, Walmart has noted that 70 percent of Americans live within 5 miles of a Walmart. This is great for the prospect of drone delivery.
…..
In a report by ARK Invest, Tasha Keeney suggests that Prime Air could cost Amazon only 88 cents per delivery. If Amazon charged customers $1 per delivery, Keeney estimates, the company could earn a 50% return on its investment in drone infrastructure while offering same-day delivery that is significantly cheaper than current alternatives.

新聞來源:
無人機送貨純為噱頭?成本為快遞一萬倍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科技律師 (ix):看AI的國際投資趨勢

長久以來,美國毫無疑問地為創業投資的王者,但到了這個年代,論投資金額,亞洲已經與其平起平坐。 依據《華爾街日報》2018年4月12日之報導「Silicon Valley Powered America…

川蔡熱線,打破中美僵局

事情發生了兩天,我們都未評論;是因為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大主流媒體,都還沒想明白川普不僅破例接了蔡總統的電話、更主動發了兩則推特的盤算,究竟是什麼。大家放上頭條忙著分析了半天,有講跟沒講一樣。以下為我們的…

Bitcoin Regulations: The Japanese Version

Digital currency (most notable: Bitcoin) has always been a hot and delicate topic in the financial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