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美國紀行:浴火重生的勵志與感動

2016 年 11 月 13 日

聖地牙哥交響樂團?Joyce Yang? Johannes Debus?

San Diego Symphony 在1996年曾經因為財務困難而難堪宣告破產、停演了近三年。昨天,與兩位稱不上知名的音樂家的合作,帶給我的震撼,無以言喻。Joyce Yang 是來自韓國的鋼琴家,既沒有出色的外表,更沒有浮誇的肢體動作和表情;客席指揮 Johannes Debus 目前則是在加拿大歌劇院擔任音樂總監。

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Joyce Yang 才彈了三個小節,當天必將不同凡響的演出即已定調;偕同 Debus 帶著樂團不斷迸出毫不矯揉造作的的新色彩和新層次,以及在各個作出自由速度效果的樂段時團員和鋼琴的完美對話… 無疑地,這是我此趟美國行迄今的最大震憾。下半場的莫札特四十一號交響耳熟能詳,與拉二的對比強烈;但 Debus 所帶給我們的,恰如其分。

這套曲目我不知道早就聽過多少版本。But this magnificent performance, in San Diego? Really?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拉二和莫札特四十一的第一樂章結束都有不少觀眾鼓掌… (很無言吧,哈哈);另外,團裡的法國號不大行,節奏略顯遲滯、聲音亦過於僵硬。但是,對比我上星期聽的費交(和我猜是透過特殊關係去客席的爛指揮)、以及大前天在波士頓的葛莉茉這些望似執掌名器、但卻在他們的音樂裡根本聽不到生命、熱情、以及對於作曲家和聽眾之尊重的「(廢柴)名家」,這場在聖地牙哥親眼見證的勵志故事,我會永遠記得。

They are all heroes.

(後記:曾任我們NSO音樂總監的林望傑,目前在 San Diego Symphony 挑大樑)

【本文由主持律師劉立恩撰於美國聖地牙哥】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媒體新商業模式:廣告 vs. 文化贊助

一篇編採俱佳、有獨立觀點的3000字報導,和一篇社群瘋轉,賺飽點擊的農場文,哪篇價值比較高? Rocket Cafe的這篇文章,試圖解釋現今媒體業中,新聞價值與廣告價值的不對等關係,並提出讓兩者連動的…

看罷工.學談判 (ii):下桌時機

我們相信這次長榮空服員所敘述的各種苦。但是,早在孫子兵法始計篇裡,就清楚揭示「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無算乎!吾以此觀之,勝負見矣」。這次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發動罷工之前,由於談判地位之算計不足,一開…

Lexus賣車賺飽.客戶修車氣飽.有事不必找消保

標榜高科技的Lexus GS450h油電混合車,有位專辦商務案件的律師花了287萬新台幣買回去,不料這竟然是一連串惡夢的開始。 Lexus宣稱,他們的油電混合動力,有無與倫比的「省油、安靜」等特性。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