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支持散盡、川普輸定

2016 年 10 月 10 日

對關注美國大選的朋友來說,想必都與我們有同感。那就是好戲結束,川普凶多吉少。

華盛頓郵報在10/7號,釋出川普十一年前私底下和美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Billy Bush對女性一連串貶抑女性的言論。

儘管支持者再怎麼對川普在 “politically correct” 這點上採取寬鬆之態度,兩性尊重這點是沒辦法有模糊空間的;他11年前的那種言論一旦被公開,在美國,就和自爆沒有兩樣。

但何以川普之前各種數不清的岐視言論,都讓他的支持者不離不棄,但這次他11年前的「私下、非公開」談話錄音一曝光,就被公認死路一條?請看以下CNN的分析

「對白種女人的下流、物化之態度和言語」,在美國這種在中上流社會之表面上還維持相對程度 decency 的社會,將是單一、無敵的原子彈,能讓他的得票慘遭屠殺。全世界的政治現實都相仿。你表面上站我這邊、你能贏,我們就會權衡利害闗係,考慮支持你。至於你是不是白癡蛋頭、粗鄙俗人、道德災難,在所不問。但如果你不能贏,嘿嘿,「白癡蛋頭、粗鄙俗人、道德災難」(恰巧川普這三者兼有之)怎麼可以來領導全世界最強的軍隊、與最大的經濟體?

It is virtually impossible for Trump to win without a strong majority of white women’s votes. Down-ballot and other Republicans cannot win elections without white women going to the polls and casting Republican ballots. Republicans are alive to this — they get it.
Why Republicans’ outrage now? This is not about believing women, this is instead about a video, offering proof — in Trump’s own voice — of his sexual abuses and his debasement of women. It has gone viral and as such cannot be ignored, as much as they might otherwise have been inclined to do.

沒有白人女性的票,川普幾乎是不可能贏的。他自己可以不要白人女性的票,可是其他共和黨人可還要阿!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缺乏「文件管理」的血淋淋案例

【第參章 – 搞定內控四】 以理律案為例,案中扮演關鍵腳色的文件是新帝公司的全權授權書,身處工商業發達、金融市場交易頻繁的年代,各銀行、證券商莫不是「認文件不認人」,要辦任何手續可以,先看…

決策者的課題:公司被欺負,官司該打不該打?

我們早在2011年8月28日就以「不懂訴訟判斷,胡亂送人法辦」一文,鐵口預言徐懷鈺只因自覺委屈就對她老東家提告,很明顯地是欠缺訴訟得失分析的結果,官司非敗不可…果不其然被言中。 其實我們當時並沒有嘲諷…

不准我送錢…但不送行嗎?

居然有律師同道表示,貪污治罪條例一旦修正、把全部「送賄」的人不管其目的是合法或非法全部都判刑,這樣的條文就能嚇阻行賄…唉,實在不忍心說這些律師太天真。這只表示,大部分的律師都不懂生意人經商的苦楚。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