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Amazon是Google搜尋/廣告的勁敵?

2016 年 10 月 08 日

當你有特定領域的需求(比方說,要上網買東西)時,是先上Amazon找、還是去Google?

電子商務調研公司BloomReach近期在線上訪問了2000位網購者。結果顯示:在尋找一項商品時,有超過55%會直接前往Amazon,比去年成長了11%。消費者也不再偏好搜尋引擎來尋找商品,從去年的34%直落到今年的28%。Google在這點上,持續敗給Amazon,而且看來差距還愈來愈大。這部分的廣告收入,亦然。

9 in 10 consumers will check Amazon even if they find a product they want on another retailer’s site

有9成的受訪者,即使在其他通路商網站上找到他們想要的產品,也還是會去Amazon的網站看看。Amazon的優勢除了基於這樣的事實,更重要的是其Prime服務所創造的使用者超高黏性。在超快到貨、線上書籍、電子書、有聲書、影音串流等服務下,Amazon會員在找商品的時候,還會去其他網站嗎?

看到就買

而且,這篇還漏講了我們常提到的事情,就是包括在Prime member $99的年費裡的Prime Video & Music。這兩項服務其中的X-Ray功能,擁有全球最精確的metadata與與最佳的呈現方式。一旦在裡頭加賣置入或隱藏式廣告,讀者可以試想一下,在您追美劇影集時,女主角身上的精品包包、用的3C,如果可以隨點隨逛隨買,這樣的廣告效果會增加多少倍?Amazon賣廣告的營收又會暴衝多少倍?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智財權案件的常用答辯:輪不到你告我!

看到htc藉S3打Apple的這則新聞,就想起來我們之前幫KKBOX打贏的一場侵權官司。 有位鄭先生,自稱是「海山唱片」的老闆,發現在KKBOX裡面上架的一些老歌,曾經被收錄在海山所發行的黑膠唱片裡,…

向銀行討債:策略決定效果!

處理連動債的案子,去聯合很多位受害者,再把目標放大(從本來只告一家銀行變成告三家、從原本只告銀行變成加告政府、從原本單一案件三百萬拉高到三億…),其效果有三: 1. 媒體曝光機會增加;但是, 2. 結…

新科技業:市值高,員工少

躋不進科技業的美國勞工,恨啊… 何出此言?請看華爾街日報此篇報導。 The five largest U.S.-based technology companies by stock-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