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拚Saas也拚Iass,甲骨文急起直追亞馬遜

2016 年 09 月 19 日

儘管Ellison是超酷鐵打的老爺,但論到當代雲端事業之格局和視野,我們認為Bezos比他值得受人尊敬。

去年11月新聞,Larry Ellison怎麼表示的?

“He doesn’t consider beating AWS in the infrastructure-as-a-service business the most critical factor in Oracle’s quest to succeed in cloud computing.”

「甲骨文沒想要在IaaS領域幹掉AWS,因為那不是在雲運算裡甲骨文的關鍵勝出因素。」

Oracle’s most immediate goal is becoming the #1 company in cloud applications (SaaS), where Amazon doesn’t have a significant footprint, and where Oracle has a huge portfolio of applications. Oracle also sees SaaS as more profitable than the IaaS business.

「甲骨文最當前的目標,是成為SaaS領域的No. 1,甲骨文則有一大量的軟體服務,在此領域亞馬遜還不算個咖,甲骨文也認為SaaS比IaaS好賺多了。」

急起直追亞馬遜

不料,這老爺昨天居然在舊金山舉行的Oracle OpenWorld上,劈頭就說,Oracle第二代的data center IaaS問世了,所以 “Amazon’s lead is over”…..

原因是:
They offer twice as many cores as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he said, and twice as much memory, four times the storage and 10 times the input-output capacity.

這個理由夠充分嗎?! 看來我們要開始花點時間摸摸看Oracle Cloud (IaaS)了。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博達 (上篇)

【第壹章 – 國內案例三】 2001年美國恩隆案爆發,引發全球關注公司治理議題,而恩龍案的陰影還未消散,台灣卻爆發了猶如台灣版恩龍案的博達案,使一家上市企業毀於一旦並且禍及3.8萬的股東,…

人來瘋—淺談第三方支付

遊戲業攻支付 Q4激戰 「……目前樂點行動支付除將介接橘子集團旗下事業體,在全家、玉山、台灣大車隊、微程式等策略合作布局下,也將大幅拓展樂點行動支付應用場景,未來服務版圖將涵蓋遊戲、電商、P2P、娛樂…

看罷工.學談判 (ii):下桌時機

我們相信這次長榮空服員所敘述的各種苦。但是,早在孫子兵法始計篇裡,就清楚揭示「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無算乎!吾以此觀之,勝負見矣」。這次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發動罷工之前,由於談判地位之算計不足,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