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無人機送餐計畫

2016 年 09 月 09 日

這個月,Google開始小規模的嘗試用無人機配送餐點到Virginia Tech這所大學。Google沒有Amazon的電商佈局,跳下來玩這個,圖的是什麼?

我們認為,像Foodpanda這種模式,是做不起來的。線下吃重,不是問題;但是,到了每天餐期、負載最高、交通也更繁忙的時段,線下能否確保這一件事?

「服務品質與速度,不受需求爆量影響」

線上要auto-scaling,線下亦然。O2O的生意,如果offline那部分的科技含量太低,一定淪為血汗工廠。所以,如果Lab X的無人機,能直接把客戶的點餐拎進公寓的窗戶(當然啦,玻璃帷幕大樓恐怕就得上樓頂去取了)的話…..

(血汗工廠也算個生意;只是他原本想玩高大上的互聯網,就瞬間變成低小下了)

新聞來源:
Alphabet Drones to Deliver Burritos as Part of Test at Virginia Tech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內控機制的先天缺陷(上篇 )

【第貳章 – 內控的真相一】 內控機制的先天缺陷 – 無法即時因應營運上之調整) 許多公司未及時因應環境的改變檢討內部控制制度。內部控制制度並非一旦經過初次的設計、建立後便可高…

醫病關係,有解(二)

二、思考方向: 減少健保給付項目:要有改革的道德勇氣。除了前述已有同成分劑量劑型的學名藥之原廠藥價外並且提高藥品自付額以減少台灣特有的「藥不拿白不拿」的惡習之外,更不能被可憐的罕病故事牽著鼻子走。病人…

A完政府、再A彩迷,蔡明忠生財有術!

彩迷都在罵運彩的賠率太低,玩起來一點都不熱血。但彩迷們賺不賺爆哪裡重要?蔡明忠錢A得熱血才重要啊! 按照運彩發行條例,獎金支出不可以超過彩券收入的78%、銷管費用(這裡已經把富邦的利潤算進來了)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