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各種自由 vs. 一個中國

2016 年 08 月 30 日

從1949到國民黨徹底破產的這六十餘年間,台灣的主流思想,從憲法看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都是「一個中國」。然而,因為馬英九之失格,台獨加上不獨不統之勢已占上風;到了蔡英文上台、國民黨在立院只剩少數廢柴之後,這個翻轉更已成為不可逆。

在台灣,我們對此事沒什麼感覺,甚至還對陸客減少額首稱慶。然而北京,也會這麼看待嗎?

「用了這麼多年營造和平氛圍、砸了錢、讓了利,結果讓台灣愈走愈遠,至終得到的,是島內多數人民在中國只有一個的聖杯裡吐了口水」,如果你是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該秀肌肉的時候你想吃素,由得你嗎?

我們不認同在中國只有八千多萬人的共產黨專政,也不喜歡中國式的社會主義(本質上其實是更殘暴的資本主義)。但是,我們一樣不認同台灣目前的主流政治思考,更對群體耽溺偏安之盲點感到憂心。

異地獨活

任何事業的進行雲端部署時,為確保即便這個機房被炸爛,系統仍能在其他機房照常提供服務,必要的基本觀念就是:異地多活(Redundancy)。
我們已開始為各個事業積極規劃並部署異地多活。該離開的時候,容不得我們多停留一刻。畢竟,我們還有目標,不能只是過著日子,不計慮福禍。

姓金的這傢伙只說對了一半。台灣人民只要願意選擇資訊來源,都有完整的自由;要吃垃圾、被政府騙、看彼得蘇、或是研讀全球各種語言之新聞或分析,我們不需要翻牆或出國。這部分,輪不到你這顆資訊跛腳的酒囊飯袋指指點點。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表示,雖然美國年年把台灣新聞自由排第一,但生活一個禮拜就會知道人就是傻子… 台灣的消息都是垃圾消息,完全是封閉小島,雖然資訊很多,但都是垃圾資訊。外面發生很多事情,像是金融危機,重大的決定人類命運的事件是不知道的,是一種獨特的資訊封閉」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專利官司,何以漫天喊打?

以我們多年來的臨床經驗,就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專利官司漫天喊打的最深層、最根本的原因。 它絕對不是「那家可惡的B公司,侵害了我們A公司的專利」這麼表面的事情。換句話說,就算B公司沒有真正侵害到A公司的專利…

上市櫃公司才需要做內控?

【第貳章 – 內控的假象二】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也就是說任何一間公司都必須要做內控。舉例來說,一間年營業額五、六億的公司在台灣並不算是一間大公司,但是一旦內控出了問題,損失還是可能高…

LINE官方帳號及LINE@生活圈價值在哪裡

我在 2013年的時候曾寫過一篇文章 LINE的官方價值在哪裡,裡面針對當年剛開始的 LINE官方帳號做出了一些效用分析,裡面的分析時至今日依舊有效,只是它就跟粉絲團一樣,當越來越多人使用的時候會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