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美國.無力買房的中慘階級

2016 年 08 月 11 日

美國房市從2012年開始復甦,但房價回升並未帶來雨露均霑的經濟復甦,反而創造了一整個世代的長期租屋族,無力買房,只能望屋興嘆。

華爾街日報此篇新聞摘譯如下:

(1) 房價持續上漲,整體而言,只比金融海嘯前的高點低2%
Overall prices are now just 2% below the peak reached in July 2006.

(2) 擁屋率(62.9%)持續下探,跌至51年來的最低點;有專家預測至2050年時可能掉到58%甚至再低
While economists expected the homeownership rate to begin edging up this year, the rate fell to a 51-year low of 62.9% in the second quarter.

The rate could fall to 58% or lower by 2050, according to a recent prediction by housing experts Arthur Acolin of 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3) 租金報酬率在4%以上,接近台灣三倍;租屋族苦哈哈,包租公笑哈哈

(4) 買不起房的雙重打擊:一方面享受不到財富增值(房價上漲)且退休後仍須承擔租屋壓力,二方面要不斷面對接連上漲的租金
Long-term declines could erase gains made by middle-class Americans since World War II. Owning a home provides protection against rising rents and has been a key component of retirement saving and wealth creation.

新聞來源:
Lopsided Housing Rebound Leaves Millions of People Out in the Cold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美國紀行:今日美國,暨其立國精神

不論川普或柯林頓上,美國的下場只有一個慘字。這,不僅全美國人民知道,全世界也都知道。 今天(星期日)上午九點,走進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行禮如儀的事暫且略下不表,但牧師 Randolph Marshal …

搞懂著作權人與平台業者間的角力戰:從KKBOX談起

INTERNET最可貴的地方之一,就是把發言權還給了大眾。不過也因此,只要有人肯拿著鍵盤打打字,即便他的文字根本搔不到癢處、看不透事件的原委,也會輕易有人附和、按讚。 下面這篇文章,Carrie講的是…

健保制度--我們可以稍微多瞭解一點

Health Mergers Could Cut Consumer Options 「The nation’s biggest health insurers, which are pursu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