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哀鳳,哀矣?

2016 年 02 月 03 日

前些時日,才和朋友聊到蘋果在戰略思惟上之強項與弱項。在經營績效上,蘋果是個厲害的角色(Wal-Mart也是);但我從來都對蘋果沒有好感(我對Wal-Mart也是)。

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上季營收和獲利都超越預期,反映線上廣告銷售強勁,成本控管有成。

這是Google改採新架構、將主要搜尋和廣告業務部門(仍稱Google)從風險投資事業分開後,以母公司Alphabet為名公布的首份財報。去年第4季扣除支付給合作夥伴的營收成長19%至173億美元。淨利增加5%至49.2億美元,扣除一次性項目的每股盈餘為8.67美元。

就Google事業(含搜尋、Youtube、Android等)來說,第4季營收增長18%,全公司最大營收來源廣告收入成長近17%,至190.8億美元,點擊付費廣告數量成長31%。Google占集團營收99.3%。

這篇報導說,蘋果單季淨利就有184億美元,Alphabet要用四個季度才賺得到這麼多。但Alphabet市值現在就超越了蘋果,何以致之?

MarketWatch的分析:

(1) 成長腳步:蘋果上季營收僅增加1.7%(分析師還預期本季將會萎縮),Alphabet營收成長則有19%。

(2) 成長潛力:不僅iPhone,iPad和Mac銷售均萎縮,正在開發的產品也不成熟。反觀Alphabet對未來科技之投資,像是自駕車、Nest智慧家庭、光纖網路領域等,可望比起蘋果自駕車更早收穫投資回報

(3) 投資決策與績效:投資人看好Alphabet的大手筆投資,因為過去績效良好,YouTube就是個帶來大量行動廣告營收的例子。

新聞來源:
谷歌字母公司全球市值最高企業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BSA告你用盜版?打贏訴訟給它看!

一堆朋友叫小編別再賣關子了,台南朋友有難,真的有救命仙丹趕緊拿出來… BSA的恐嚇手段是「老闆要被判刑」。厚,哪這麼容易;不過呢,江湖一點訣,點破不值錢;衡量公益與私益,謹在此對台南的朋友分享,長年來…

台大捅出愛滋病.院長醫師輕鬆挺

台大醫院擺了大烏龍,萬一導致接受移植的病人得愛滋而發病死亡的話,醫生將面臨什麼處罰? 很不幸地,就只有刑法276條,業務過失致死應處5年以下徒刑,如此而已。 媒體上,有人搞不清楚狀況,說要依據「人類免…

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

【第壹章 – 國內案例四】 走過半個世紀的「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從以前屬於創建傳統產業基礎的第一階段,到開啟多角化與國際化的第二階段。太電為台灣地區最大的電線電纜製造廠之一,不但在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