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從本地市場談紅色供應鏈

2015 年 11 月 03 日

多年來,我們協助客戶在各地市場攻城掠地,再加上本身的併購和投資交易操作,我們對於「本地市場之大小,對商業模式之影響 」這樣的題目是非常有心得的。

台灣現在才在講紅潮來襲,狀似恐慌到不行,又突然間開始憂國憂民。請參考此篇新聞:

陸自製客機 強尬波音、空巴

「……大陸自主設計、研製的首款大型商用客機C919,歷經七年努力,首架飛機2日下線亮相,將進入地面試驗階段,預計最快2016年上半進行首飛。未來將與美國波音公司與歐洲空中巴士,共同爭奪全球中短程窄體客機市場。

C919是由大陸央企、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商飛)於2008年開始研發,是中國首款按最新國際試航標準研製的民用客機。……

儘管尚未正式量產,但中國商飛公司稱,C919迄今已接獲來自21家買主的517架次訂單,包括中國南方航空、東方航空、四川航空等七家航空公司,以及平安國際融資租賃公司、中銀航空租賃、華夏租賃等12家金融租賃公司。此外,德國普仁航空公司及泰國都市航空也分別簽署了7架和10架次的C919購買協議。」

鉅大的內需市場會給本地企業特好機會並有助於向外擴張,古往今來放眼全球,由於文化因素與政商因素,哪裡有例外?惟發現「紅潮」後,就開始大驚小怪,蜀犬吠日?

只要多關注各個國家的新聞,靜下心來看看「美、日、德、中」大生意是怎麼做的,並細細品味「以色列人、瑞士人、香港人、新加坡人」中的贏家是如何掌握致勝之道,應該就能思繹出個所以然來了。

唱兒歌「造飛機」是生不出飛機供應鏈的。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川蔡熱線,打破中美僵局

事情發生了兩天,我們都未評論;是因為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大主流媒體,都還沒想明白川普不僅破例接了蔡總統的電話、更主動發了兩則推特的盤算,究竟是什麼。大家放上頭條忙著分析了半天,有講跟沒講一樣。以下為我們的…

從面板到半導體產業之觀察 - eR講堂

本次eR講堂邀請新能科技(鴻海集團)林星福總經理與企業同仁分享其個人對於半導體產業之觀察,以下僅就講座內容摘要如下:   未來是 “軟體” 主導生活的世紀 講堂一開始先觀賞康寧公司在2011…

大陸國企民企:都得為人民服務、服膺黨的領路

從2009年底開始,我代表台灣一家金融科技廠,透過合適的朋友牽線,找中國銀聯洽議幾項重要認證。那大半年的時間常在浦東和他們磨,也就這樣在銀聯裡磨出幾個好朋友來。 重點是,他們當時講到支付寶,無不異口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