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剪線族 Cord-Cutters- -Cable最怕的剪線潮要來了?

2015 年 10 月 30 日

剪線潮,喊很久,卻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Cord-Cutting Might Not Be So Bad for Cable Companies

Today, video is only about 40% of cable companies’ profits… For a typical cable operator, a 10% loss in video subscribers trims revenues by 6% but only trims profits by about 4%….

http://blogs.wsj.com/briefly/2015/04/12/5-things-to-know-about-cord-cutters/

 

這篇小文章的第5點我本來還不知道。

以4G而言,我用手機上Netflix和Amazon Prime透過MHL接大螢幕,看這麼久了,1080p始終流暢,一次lag都沒有。家裡如果有ZTE MF910或D-Link DWR921這種LTE分享器加吃到飽,看片和一般上網都夠,光纖或cable的確可以砍了。

 

而自製內容、專屬獨家,是否為cord-cutting蔚然成風的關鍵?

YouTube Red: Trigger For Cord Cutting?

Google’s YouTube announced its first-ever subscription service last week, YouTube Red, with the usual set of (uninteresting) “premium” features– ad-free videos and offline/background playback. The only interesting tidbit was that YouTube Red also would house “original” movies and TV shows starring well-known YouTube personalities. While it may seem mundane, this move has the potential to present a true disruption to the TV industry.

In addition to scale, creating a parallel library of premium content also gives YouTube another strategic advantage. Teenagers who have grown up watching YouTube could increasingly gravitate toward long-form content produced by personalities and brands they are familiar with. Long-term, this could decrease interest in traditional movies and TV shows (maybe even sports), leading to real cord cutting.

http://seekingalpha.com/article/3621666-youtube-red-trigger-cord-cutting

這篇Seeking Alpha的文章,沒抓住真重點。

我的觀察是,YouTube Red能否打敗Amazon Prime及Netflix,搶先將主要的體育台、地區新聞台、全國新聞網、肥皂劇、脫口秀… 都收羅進它的頻道裡,才是cord-cutting會不會蔚然成風的關鍵。自製內容,專屬獨家,都不是。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科技律師 (ix):看AI的國際投資趨勢

長久以來,美國毫無疑問地為創業投資的王者,但到了這個年代,論投資金額,亞洲已經與其平起平坐。 依據《華爾街日報》2018年4月12日之報導「Silicon Valley Powered America…

「文件管理」是內部控制制度的核心觀念

【第參章 – 搞定內控三】 「文件管理」是內部控制制度的核心觀念 資訊與溝通是內部控制五大要素中的核心要素,而「文件管理」則是資訊與溝通中最為重要之實踐。 人類的知識、常識或是各種人類所思…

網路中立性政策,美國即將大迴轉!?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歐巴馬支持之網路中立性(Net Neutrality)去年FCC以票數3:2通過了影響重大之Net neutrality法案,而當時投下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