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專利訴訟 vs. 做生意

2015 年 10 月 01 日

即便在歐美,絕大多數的專利訴訟,都是和解收場。主要原因有二:

(1) 它不過是商戰整體策略之一,邊打仗做做樣子邊談生意,達到目標就該喊撤了;

(2) 打專利訴訟連大公司都嫌貴,如果在美國,一個案子discovery程序還沒走完(更別提進入審判了)經常狂燒百萬美元。

Google and Microsoft have ended a long-running patent spat involving about 20 suits in the U.S. and Germany.

Concerns about ad-blockers have grown following the recent launch of iOS 9, which supports blockers for Mobile Safari.

JPMorgan has downplayed those concerns, arguing most ad-blocking takes place on desktops, that far more time is spent on mobile apps (largely immune to ad-blocking for now) than browsers, that publishers are starting to withhold content from those using ad-blockers, and that ad spend is shifting towards formats more immune to ad-blocking (e.g. native ads).

這是最最粗淺的道理,真正見過世面的老闆都會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只有那些不懂裝懂的,才會搬聖經出來,把這種訴訟鬼扯成大衛對抗歌利亞的正邪之戰。

不懂裝懂的老董,自己灰頭土臉不說,還讓股價跳水噗通噗通…。’

新聞來源:
Google, Microsoft end phone/Xbox patent battle, agree to cooperate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決策.不能以愚蠢的媒體報導為基礎

2013年1月,我曾用無法.無天.無新聞專業一文,痛批一篇新新聞的報導,在事件敘述上未經double confirmation程序、論理判斷上又毫無法律常識。 天下雜誌不讓其專美於前,用了2013年1…

無辜小民被國家賜死,沒人有事?

小編得解釋一下枯燥的法律條文,各位大大就知道,為什麼檢察官說「過了追訴期」這件事,是明顯的官官相護。 刑法13條有一種「間接」故意的規定,是這樣的「行為人對於構成犯罪之事實,預見其發生,而其發生並不違…

國票(下篇)

【第壹章 – 國內案例二】 楊瑞仁所操控的兩階段假交易,讓他偷走國票的商業本票得以賣給台灣銀行,然後國票再把這些賣本票所得來的錢退給根本不實際存在的人頭戶,使楊瑞仁獲得資金。當然國票弊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