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Amazon 影音制霸,誰與爭鋒

2015 年 09 月 05 日

Amazon to Buy Video Reformatter Elemental Technologies
Amazon.com Inc. is putting itself at the center of the Web video boom.

The Seattle retailer agreed to acquire Elemental Technologies Inc., which helps media companies convert video to be played on the Web and on mobile devices.

其實,即便在美國,你如果對於cable 公司(像 Comcast)已不抱有任何希望,而下定決心成為 Cord-cutter 「剪線族」時,你還是得有心理準備:一堆原來在電視上的頻道從此看不到了。

Amazon 清楚這個問題。雖然在它現在的視頻庫裡,包括在年費$99的吃到飽方案中或需單獨另租(搜尋 Netflix 一樣會發現有很多東西不包括在固定月費的吃到飽方案中,但線上視頻單獨另租的模式它目前還沒有)的主流電影或電視影集之數量早就多到你三輩子看不完,但不論如何,就是有人會想看體育台、地區新聞台、像 ABC/CBS 這種全國新聞網、 soap opera、脫口秀….. 等等,這些在 Amazon video 裡都沒有,就算加上我之前用的 Sling TV,涵蓋的範圍還是有限。

再加上,富有創意的 Aereo 在2014就被告到收攤。

剪線族究竟該何去何從?

Bezos 剛剛用五億美金買了 Elemental,這家已經幫一大堆傳統頻道主供數位轉檔和串流的”軍火”商,進 Amazon 的目地昭然若揭。

 

在這個戰場上 Amazon 會打贏 Netflix。這不是現在誰大誰小的問題,而是與視頻習習相關之生態系的佈建廣度和深度的問題。

在這裡透露一點提示:metadata, IMDB, embedded infomercials.

 

http://www.wsj.com/articles/amazon-to-buy-video-reformatter-elemental-technologies-1441313237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金管會STO (v) – 一意孤行.五個沒有

證期局花了不少時間,也找來一些論據,寫出了「STO相關規範之說明」。遺憾的是,他們不去研究與這個大題目有關Fintech技術上的問題、不去理解市場真實的諸多態樣、以及台灣在這個超級全球化產業發展中的可…

Facebook 廣告做 A/B Testing?

近日在「TeSA電商新手村-歡迎笨問題!」社團中,有一位朋友提問了一個問題:「請教一下各位前輩,新商品上架後第一次下 FB 廣告時,大家會不會規畫一筆預算用來做 AB Test 及測 TA ? 如果會…

IBM力戰駭客,加密技術再進化

在資訊安全界裡,有句話被傳頌著:「世界上只有兩種企業,一種是被駭客攻擊的,另一種是已被駭客滲透而不自知的。」。而IBM(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o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