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Apple 投資自製影劇

2015 年 09 月 02 日

Apple’s Move Into Content Creation Could Devastate Netflix And Amazon

Summary

Apple is reported to be recruiting executives to head up a content creation effort.

Apple will probably fund outside production companies to create Apple exclusive content as Netflix does.

This original content is expected to appear in a streaming video service for iTunes and Apple’s various devices. http://seekingalpha.com/article/3482136-apples-move-content-creation-devastate-netflix-amazon

 

重創 Netflix,問題不大;重創 Amazon? 不可能。

今年 6 月身價二百億美金的天王投資人 Carl Icahn 出清手上 Netflix 股票套現十億美金時,我就說過「Netflix是個不錯的視頻平台,我也是忠實用戶。但它的 China story 一點都不靠譜,目前21倍的股價淨值比、以及一直往200倍在衝的本益比,絲毫不具備合理性。再加上,Netflix距離構築一個完整、客戶不易離開的生態系,還遠得很…」 (補充:目前 NFLX 的 P/E 已經破 250 倍了)請參https://www.facebook.com/790294164/posts/10153450172144165

Netflix 所提供的服務,滿足了人們日常生活裡的一小部分需求;但其可替代性,很高。

Amazon 呢?

當然,Apple 有二千億美元的現金部位還有一大部分停泊在美國境外,挪一部分買授權或製作獨家內容毫不費力。像我之前提到Netflix 用十億美金鎖了 Epix 兩年獨家內容這招,Apple 更是玩得起,再結合 Apple TV 搞軟硬補貼同時配合全球電信商去推相關收視資費方案,也挺合理。但是,這樣最多也只能戳破 Netflix 的泡沫吧? 我的預測是,這對 Amazon 股價之影響,連 5% 都沒有,要怎麼重創?

你或許想看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簡志霖羈押禁見.法律戰術暴走為htc送終

五鬼搬運是上市櫃公司的常見生態。低階員工不搬主管搬、要不大股東董事長也會跳下來搬。一旦東窗事發,固然得處理。但處理之方式,絕不該僅從「法律上如何評價」去考量(否則豈不變成馬英九式的公平正義),更需要仔…

談律師的收入: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勤能補拙?這話似乎沒錯。但如果套用到律師這一行,專業技能中下的同道,靠著爆肝(比方說996 – 朝九晚九,再加上每周上班六天)的血汗生涯,充其量也只能從「三餐不繼」變成「終有溫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