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Netflix市值過高

2015 年 06 月 25 日

Does Netflix Have Long-Term Upside Past A $40 Billion Valuation?         

Summary

At $40 billion NFLX trades at multiples that far exceed the industry average, meaning it is an investment for the future.

In modeling 120 million peak subs at various price points, can NFLX trade higher long-term?

Is NFLX a good long-term investment right now?

http://seekingalpha.com/article/3281525-does-netflix-have-long-term-upside-past-a-40-billion-valuation

 

非常好的分析

目前Netflix在全球有6000萬名付費串流會員,這部分成長快速;至於DVD租借會員只有550萬,而且還在不斷減少中;但諷刺的是,這550萬人卻貢獻出Netflix大部分的獲利($970萬中的$850萬)。

Netflix在內容取得上,成本日益上升;既然DVD租借已經日趨式微,那將來的利潤要從哪兒來?就得靠漲會員的月費,從目前的$8.99,調到本文作者認為尚屬合理的$15,但這樣當然會帶出會員被惹毛的風險,也會增加其估值上的不確定性。

我一直都認為,Netflix目前是個營運模式極其特定單一的video streaming platform,它的PE現在上看200倍,而且利潤裡的大部分居然還是由既傳統、又處於衰退中的DVD租借業務貢獻而來。會員數雖仍可成長,但大部分的分析師都認為會在一億多就封頂了。此外,它又沒有清楚的營收擴增之模式,因此,如果拿PE也極高、但卻提供了涵蓋人們生活諸多層面的Amazon完整生態系來比較,Netflix的股價對我而言,是毫無說服力的。

而Carl Icahn,這位身價二百多億美金的天王級投資人,已宣布賣光手上的Netflix持股,套現近十億美金。http://seekingalpha.com/article/3286075-should-you-follow-icahn-out-of-netflix

 

Netflix是個不錯的視頻平台,我也是忠實用戶。但我的判斷和作者一樣,它的China story一點都不靠譜,目前21倍的股價淨值比、以及一直往200倍在衝的本益比,絲毫不具備合理性。再加上,Netflix距離構築一個完整、客戶不易離開的生態系還遠得很,而且我認為這件事情並不在Hastings的priority list上;短期賺泡沫財這種事情我不擅長觀察,但其現階段的股價不具備長期投資價值,大致上已成定論。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從簡志霖羈押禁見談法律戰術之決策

五鬼搬運是上市櫃公司的常見生態。低階員工不搬主管搬、要不大股東董事長也會跳下來搬。一旦東窗事發,固然得處理。但處理之方式,絕不該僅從「法律上如何評價」去考量(否則豈不變成馬英九式的公平正義),更需要仔…

無辜小民被國家賜死,沒人有事?

小編得解釋一下枯燥的法律條文,各位大大就知道,為什麼檢察官說「過了追訴期」這件事,是明顯的官官相護。 刑法13條有一種「間接」故意的規定,是這樣的「行為人對於構成犯罪之事實,預見其發生,而其發生並不違…

美國製造.川普嘴砲

川普在選前屢次點名 Apple,呼籲 Apple 將 iPhone 搬回美國製造,希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不過就我們看來,就算川普用盡一切手段,祭出反傾銷之類的手段整死中國印度製造,還是救不了Ru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