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阿里雲複製中國成功經驗?

2015 年 06 月 24 日

阿里攻美國電商 鎩羽而歸        

「阿里巴巴集團將出售美國子公司11 Main(https://11main.com/)給美國電商OpenSky,這意味著阿里巴巴進軍美國電商市場鎩羽而歸,在這筆換股交易中,阿里巴巴將獲得OpenSky的37.6%股份,交易金額並未透露。」

http://ppt.cc/UDjax

 

「阿里雲」有一天會變得像AWS一樣,被全球認同? 真能成功複製在中國的「成功經驗」?

這篇文章已證明BABA去國外連電商的成功經驗都複製不出來;公有雲? 誰會把自家的系統放到這個以網路長城揚威全球的中國共產黨所圈養的公有雲上?

Aliyun在出了網路長城之後,唯一能攻的市場就是以近乎免費的方式吸引創業者在開發階段利用;等開發完成進入商轉時,再看看有沒有機會把人家給留著(比方說,BABA投資他們)。但是,留下來的,腦袋的洞基本上也跟馬雲他們一樣大,這樣的創業者會不會成功?

如果是中國企業到外國落地,除了藏錢之外,同時也得趕緊設法讓自己全家都辦好外國護照;一切透過IT上的交易,當然要躲老共躲得愈遠愈好,誰會想用阿里雲?

〔Aliyun的國外客戶數 = 無腦公有雲用戶 + 免費用戶〕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不可一世的台大 這次叫你賠大!

小編念高中時,上青蛙解剖,同組同學看到青蛙打了麻藥肚子切開後,抽搐了一下,BANG的一聲,當場昏倒。大家手忙腳亂叫救護車送到最近的台大去急診,擔架推下救護車,一個肥肥老護士出來,打了口年的同學一巴掌「…

巧取豪奪,借刀殺人又一招!

這個案子我們仔細研究,的確裡面疑雲滿布,涉及律師以及祭祀公業管理人的操守問題。 簡單講,有A、B、C這3個人共同代表一個祭祀公業(派下子孫有200多個人),和X公司(建商)打官司。A、B、C在訴訟中全…

(二)一般公開發行公司之法令遵循計畫規範付之闕如

【第伍章 – 台灣內部控制與法令遵循相關規範二】 除了金融相關產業的規範問題之外,其他公開發行公司所面臨的問題更加嚴重,公開發行公司在法令遵循此方面僅有「公開發行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當中有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