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Apple在串流音樂上會不會後發先至?

2015 年 06 月 02 日

Apple, Feeling Heat From Spotify, to Offer Streaming Music Service

「With its dominant position in music threatened by a decline in download sales, Apple Inc.is preparing to launch a direct rival to Spotify AB and other popular services that let users stream songs instead of buy them.

The tech giant is betting that for the second time in as many decades it can persuade millions of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to change how they listen to and pay for music. In 2003, the company’s iTunes Music Store made downloading individual songs the most common way for people to buy music—and made iTunes the biggest music retailer on the planet…….」

http://www.wsj.com/articles/apple-to-announce-new-music-services-1433183201?mod=LS1

 

「去年在iTunes上買音樂的人有一億一千萬,而每位客戶的平均年度消費金額略比$30多一點」
“Of the 110 million people who bought music on the iTunes Store last year, the average customer spent a little more than $30 over a 12-month period.”

看這個數據我們想想,Spotify現在有四千五百萬免費用戶、一千五百萬付費訂戶;而因為Apple看來和唱片公司已經打定主意要殺掉freemium模式了,那麼它究竟能創造多少$10/月的訂戶呢?

另外,關於音樂,我直覺上不看好Google;那是一家技術與商業模式很牛B的公司,但它並不以文化底蘊為立國基礎。

除了iTunes, KKBOX, 以及我們只專注在全球小眾的MUZIK Online,在音樂串流上我看不出來有誰真正賺得到錢。

Spotify這種每年虧上億美金、只是靠拱局滾資本財撐大泡沫的,和Amazon的級數還相差太遠。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想統一電子書規格?記得過公平會這關!

2012.09.29   公司每天待辦的業務又多又繁,卻經常在一片善意的情形下,犯法、被開罰。 一旦被罰就喊冤枉?反而該被罵白目!企業如果沒有內部控制制度與法令遵循計畫之基本觀念、又不願意腳…

剪線族 Cord-Cutters- -Cable最怕的剪線潮要來了?

剪線潮,喊很久,卻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Cord-Cutting Might Not Be So Bad for Cable Companies Today, video is only abou…

九二共識不必再提.一個中國自始無害

我們向來的立場,九二沒有共識。就算有共識,也是國共兩黨之間私下的共識,不干台灣人民的事。 1. 九二共識是假: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5條,台灣如有單位和大陸想達成與政治有關的共識,必須「將協議草案報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