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勢不可逆 -ERP-From Legacy to Cloud

2015 年 05 月 16 日

Oracle Trying On OpenStack For Size

Summary

  1. Oracle’s days as a “faux cloud” provider appear numbered.
  2. It has hired a team of OpenStack engineers and already works with Microsoft Azure.
  3. Software as a Service revenues will dwarf infrastructure and platforms.

http://seekingalpha.com/article/3183236-oracle-trying-on-openstack-for-size

 

Oracle 剛從一家掛點的 cloud startup 撿到45位 OpenStack 工程師,而它的 co-CEO Mark Hurd 上個月又說 “95% of Oracle’s products will be cloud-enabled by October”,還誇口講今年甲骨文的雲端產品的營收會打敗 Salesforce.com(去年是美金54億)!!!

Oracle 去年營收近383億,所以就算前面講的是真的、今年雲端營收可以上60億,其實也不過還好而已。但是,從 Microsoft 看到這個擁有曾經輝煌一時的高端硬體 Sun 的 Oracle,足見美國這些目前仍然很賺、市值動輒上看2000億的老傢伙肯在確實可能蠶食自己固有BU的 cloud 大力加碼,還是有點值得敬佩。台灣呢,照樣有一堆大小軟硬體老字號,死之將至還不知道該怎麼改。

以上,是事實面的陳述。但作者接下來的意見我就不同意了,他難道以為 Ellison 揮軍雲上是為了搞 IaaS 嗎?

“Having its own true cloud, built on an open source infrastructure like OpenStack, would accelerate the move to true cloud economics. So might buying a profitable, growing OpenStack cloud provider like Rackspace, but that’s purely speculation… Oracle’s decision to move toward OpenStack appears negative for VMware, which has a cloud stack called vCloud, and for Amazon and its Amazon Web Services… Then there’s IBM, which is struggling in the cloud but whose SoftLayer cloud uses OpenStack. The company as a whole would be too big for Oracle to chase…”

使用 ERP (SaaS) 對於企業客戶的綁架效果,大勝任何 IaaS 平台。以 Oracle 而言,它只需構築一套解決方案,能讓自己雲端 ERP 的客戶在 AWS, Azure, SoftLayer 或自家版本的 OpenStack 間轉換,就萬事OK。它哪有任何誘因要去買 Rackspace 或甚至 IBM?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IBM力戰駭客,加密技術再進化

在資訊安全界裡,有句話被傳頌著:「世界上只有兩種企業,一種是被駭客攻擊的,另一種是已被駭客滲透而不自知的。」。而IBM(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orat…

金管會STO (iv) – 戒急用忍.窮台鎖國

繼續來檢視這篇廢文之前,先分享個圖吧 一、 發行規範:(一) 資格條件:依我國公司法組織,且非屬上市、上櫃及興櫃之股份有限公司。 三、 STO買賣平台業者:(二) 受理募資額度:單一平台受理之STO豁…

美國紀行:今日美國,暨其立國精神

不論川普或柯林頓上,美國的下場只有一個慘字。這,不僅全美國人民知道,全世界也都知道。 今天(星期日)上午九點,走進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行禮如儀的事暫且略下不表,但牧師 Randolph Marsh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