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均貧,我們痛恨。請接受44K的誠意!

2013 年 02 月 06 日

台灣社會在一味討好弱智選民之政客倡導下,出現了仇富的旋風。年收入數百萬元新台幣的被叫成肥貓、買賣不動產獲利就是炒房。值此同時,大學畢業生起薪22K這個「相對剝奪感」,更被媒體當成永遠玩不膩的話題,天天鼓動受薪階級與資本家之間的對立。殊不知,起薪高低,仍舊有賴於勞資雙方的共同努力。

本事務所向來長於利用談判技巧或訴訟策略,去鞏固客戶的商業利益。我們的客戶,也向來樂於分享他們所得到的成功。因此,我們今年開職缺兩名,一位主管秘書、一位資深法務,全部將從44K起敘。歡迎投遞您的履歷,接受我們的誠意!

曾經在管理學界廣為流傳的波特五力,應用層面很廣。在天遠這邊,我們則從「三力」來看待應徵者。這個觀點是,站在知識經濟的浪頂,只要擁有三力之一,受薪階級就值得給44K;能力越強,當然更值得我們用額外報酬來表達肯定,不在話下。這三力分別是:

1. 專業力:作為秘書的,能內外兼顧、承上啟下;擔任法務的,能有效操作三段論的邏輯,檢索法律資料庫,就訴訟與非訟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法。只要具備這樣的專業力,如果資方還給不出44K,何必去應徵?天遠的同仁多在30歲以下,年薪500K以上的超過一半,除了年終2個月以上之外,年年加薪,還有3、6、12個月的任職滿期獎金;這一切,不過是我們基本的誠意。

2. 領導力:公司成長茁壯、脫離一人吃飽全家吃飽的階段,固然是好事。然而,人多口雜事繁,如何才能統合團隊戰力,發揮1+1>2的效果,永遠都是資方頭痛的問題。您如果又身懷這樣的領導力,我們怎麼會忽視?具備專業與領導力,天遠保證給百萬年薪!

3. 業務力:三力之中,這點反而是我們最後才考慮的(但並不表示我們不重視業務力,只是因為這些年我們承辦的案件量急遽增加,所以,天遠願意就此慢慢培養人才)。能夠和客戶談非訟案件的委任,本職學能不足是不可能的。客戶的問題要如何其框範?如何設計我們執行事務的架構?報酬如何計算並支付?除了專業力不可少之外,應對進退的穩重程度與自信心,都是成敗之關鍵。這種人才可遇不可求,我們除了願意培育有心學習的同仁外,更願意給予加倍的誘因,讓好的人才被留用。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請與我們一起成長,創造商務法律新勢力!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Pearl of the Orient's Struggle

Hong Kong, once the financial capital of Asia, is now struggling with both local economy and the ong…

美國證管會 SEC 出手嚴打 ICO

自2018年初以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下稱 SEC )大幅針對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下稱I…

區區3頁的合同,原來「沒那麼簡單」!

必翔藉著這堂台幣10億元的慘痛教訓,讓所有中小企業知道,就算只是一份小合同,一樣也「沒那麼簡單」。 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我們聽見黃小琥唱「相愛沒有那麼容易」、「找到聊得來的伴沒那麼簡單」…那麼,難道只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