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警察的薪水歹徒發!

2011 年 09 月 13 日

與民眾身家性命有關的資訊,控制在警界這些廢物手上,就像家家戶戶留備份鑰匙給管區、而管區不問誰來索取鑰匙都有求必應一般。

小編昨天才罵過警察對於機密資訊之管理根本違法必須移送法辦,今天又爆了這種事。我們現在總算搞懂了:原來警察的薪水都是壞蛋發的。

怪不得,歹徒要求,言聽計從;良民呼救,狗屁不通。

至少小編這則po文有一滴滴貢獻,幫政府省錢。從下個年度起,內政部警政署會把所有警察支薪的預算刪除,請各分局直接向轄區內的各幫派堂口領取服務費。

警戶政電腦 淪歹徒資料庫 不設防 任何人輕易查署長個資

2011年 09月13日【都會中心╱高雄報導】蘋果日報

高雄市警局所屬單位因戶役政電腦資料系統控管鬆散,警員查詢資料時,並未確實登錄查詢目的,屢次發生民眾個人資料外洩,市警局進一步調查發現,竟連警政署長及高階警官的身家資料都曾遭不明用途查閱,由於事態嚴重,警局已組專案嚴究。警改會發言人馬在勤痛批:「管制鬆散,市警局要痛切檢討!」

 今年二月十一日,高市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旗津分駐所因警員涉嫌洩露情資給徵信業者,遭高雄地檢署搜索。警方事後追查發現,有徵信業者假冒刑警打電話給不知情的派出所警員,要求代查個資。 

三月初,高市警局行文各單位,嚴禁其他單位代查電腦個資,避免不知情警員成為被利用的對象,沒想到仍有林園分局中庄所警員被歹徒誘查個資,因而於五月五日遭檢方搜索。 

查詢未依規定登錄

八月四日保安大隊、鳳山分局及林園分局也因類似情形,遭雲林地檢署搜索。

八月上旬,市警局陸續針對戶役政電腦資料查詢系統稽核各分局管制狀況,發現各單位管理鬆散,簡直是不設防!以楠梓分局為例,六月中旬共有五百二十六筆資料曾被查詢,但卻有四百五十四筆未登錄查詢目的。 

冒用帳號也行得通

為此,警局就今年一月到五月登錄情形,抽查岡山、前鎮、仁武、鼓山及林園分局,發現登錄情形普遍不佳,岡山及前鎮分局登錄數甚至掛零,毫無管制可言。楠梓、岡山、前鎮等分局昨都對《蘋果》表示,會加強落實資料登錄。

另外,高市警局政風室發現,還有警員隨意查閱警政署長的戶役政資料,連高市警局三線兩星的警正監、負責風紀查察的督察人員也無一倖免。警局已鎖定調閱警政署長資料的是名交通大隊警員,該名警員冒用他人帳號及密碼查詢,但動機不明,全案正由督察及政風單位調查。 

警改會:痛切檢討

警改會發言人馬在勤痛批,管制鬆散,高市警局要痛切檢討。民眾廖國雄說:「警察亂查民眾資料,很不應該,希望趕快查清楚。」 

高市警局戶役政電腦資料管理缺失
◎規定:
.查詢資料時,警員須在電腦查詢登記簿登錄用途
.警員應向原單位查詢資料,嚴禁由其他單位代查
.非辦案需要,不得任意查詢民眾的個人資料
◎缺失:
.登錄管制鬆散,遭抽查的分局都出現高比率「有查詢、無登錄」的情形
.越區代查情形嚴重,還有不肖徵信業者甚至利用歹徒冒充刑警,打電話請派出所警員代查資料
.警員隨意查詢,連警政署長及高階警官資料都被盜查

資料來源:高雄市警局、《蘋果》採訪整理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您是法律將才.我們虛左以待

商戰、法律戰,刺激之程度遠勝手遊桌遊。在天遠,我們不僅偕同客戶打仗,更為自己投控的事業掌舵,勇度驚濤駭浪。 請上104,我們在這裡誠摯等待!

二、沙賓法案

【第伍章 – 美國聯邦裁罰綱領與沙賓法案】 美國在2001年至2002年之間經歷了許多大型公司作假帳並且倒閉的一系列風波後,為了解決投資人對於資本市場的不信任以及輿論的施壓,迅速的於2002年制定並且…

逼死關鍵證人,愛滋案就不能辦?

陳水扁當年靠著二顆子彈和超級鮪魚肚,無恥連任,全家吃香喝辣又污幾十億。 319槍擊案,為啥不了了之?簡單:關鍵證人陳義雄死在安平港。2005年8月,檢察總長吳英昭配合上意、讓阿扁龍心大悅地宣布,涉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