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鋼琴王子副教授,頭銜拔掉照享受

2011 年 09 月 10 日

抄襲論文以求升等這種事,在台灣的高等教育圈裡,不算新聞。我們所熟悉的古典音樂領域裡好消息已經夠少的了,現在又多了陳冠宇這個惡例。身教言教,陳冠宇都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教!

明明整段近2000字毫不保留地抄自他工作伙伴的論文,教育部居然認為這只是「誤植」、「未載明出處」,只把副教授頭銜拔掉就輕易放過?

著作權法91條明確規範,重製他人著作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他沒被抓去關,還讓他繼續在大學裡教書?

當然,由於這條只是告訴乃論,我們可以想像陳冠宇在事發之後,鐵定是去找他的伙伴告解、懺悔、賠償…拜託她別提出告訴,否則,不管是鋼琴王子、海王子、或什麼亂七八糟王子犯法,不都該一樣與庶民同罪嗎?

抄人論文,為人師表,讓學生有了作弊的好藉口,教育部立下了何其崇高的典範!

獨家〉鋼琴王子陳冠宇論文涉抄襲 教部令查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Netflix v.s Amazon

在美國,NFLX靠著實體DVD的租賃訂閱還撐住EPS的大半江山;而在國際間,做得愈多賠得愈多。總之,若無意外,今年第四季它的EPS就會變成負值。 NFLX Q4, 2015 Q4, 2014 稅後淨利…

核決權限表:公司負責人的自保秘笈!

每次只要出現公司經營不善倒閉、無預警停業、掏空之類的消息,輿論總是不假思索地先撻伐負責人。檢調的行動一樣隨之起舞,動輒大肆搜索負責人的住家及辦公處所。昨天公司法的新修正,更把負責人的定義,擴張到幕後老…

自有技術 vs 谷歌支援?

我們之前說htc欠缺智財深度,仗很難打。今天出來的「htc向Google買軍火打Apple」新聞,一方面證實了我們之前的講法,二方面也更讓社會大眾知道專利戰和黑道火拼,本質上是一模一樣的。 不管是竹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