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自有技術 vs 谷歌支援?

2011 年 09 月 09 日

我們之前說htc欠缺智財深度,仗很難打。今天出來的「htc向Google買軍火打Apple」新聞,一方面證實了我們之前的講法,二方面也更讓社會大眾知道專利戰和黑道火拼,本質上是一模一樣的。

不管是竹聯四海天道北聯…的兄弟,雖然有幫內大老們推舉的幫主,但平常的開銷,各堂口依舊得自給自足。他們或做偏門生意,或為企業家圍事(比方說只要是大的不動產生意很少會沒有兄弟介入的影子),各有一片天。然而,一旦兄弟們彼此間的衝突產生,這時重點就放在「誰能最快落來最多的槍枝和小弟」上了,畢竟這是勝負關鍵(很多時候架勢比一比,仗沒打就結束啦,畢竟沒有深仇,兄弟們願意爆發流血事件的極少)。如果一個堂口很強大,自己的小弟就有上百位,打起仗來就有面子了;如果堂口小,就得去別的堂口甚至幫派叫支援,這樣所需的作業時間就一定比較久,開戰前也都還需要內部協調。

htc要和Apple打仗,很明顯地,資源不夠,彈藥不足。因此,從Apple對它開戰到現在,才從Google這邊調來了九個專利作支援。有用嗎?拭目以待!

宏達電買谷哥專利 三告蘋果

【聯合報╱記者方巧文/台北報導】@ http://udn.com/   2011.09.09 03:22 am

谷哥Android陣營對蘋果進行專利大反攻,宏達電在美國時間7日利用上周向谷哥所買的9項專利,向美國德拉瓦州地方法院指控蘋果iOS及Mac電腦相關產品侵害宏達電專利。

宏達電法務長雷憶瑜表示,公司將持續捍衛智慧財產權,直到蘋果停止侵權為止;宏達電堅信自己有義務保護自身營運、合作夥伴及所有喜愛宏達電產品的消費者。這是宏達電第三度控告蘋果的侵權項目,包括手機、個人電腦、行動相關裝置以及iCloud、iTunes等服務,雙方侵權案戰線持續擴大。

宏達電上周向谷哥所購入的9項專利,是谷哥在去年向手機廠Palm、摩托羅拉以及與軟體創新公司Openwave Systems等業者所購買。業界普遍認為,宏達電向谷哥購買的9項專利,以應用的層面來看,算是實用性很高的,這應該有助於增加促使蘋果跟宏達電和解協商的機會。

對於此次向谷哥買下的專利金額,宏達電表示不便透露。外資透露,由於谷哥是站在力挺Android陣營的出發點,因此專利開價不高。宏達電昨天再度宣布,投入6.79億元,買入868張庫藏股。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htc仆街再一次:軟體捅漏洞.客戶個資如糞土!

2013.2.24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聖經.以賽亞書第14章第12節】 這句話,恰似htc的寫照。 短暫的成功,讓htc從上到下閃爍著驕矜與自滿…

美國計時工之勞動權

美國的就業數據表面看來不差。失業率,08年金融海嘯後曾飆上10%,但最近這兩年都落在5%左右。 然而,因為失業數據裡不包括「對人生絕望不再求職的」、「打零工的」、「每月工資無法滿足食衣住行的」那些人,…

當它大到毋庸顧慮別人死活,就把你我的頭踩在腳下

Google是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之一(目前約六千四百億美金),擁有全球瀏覽量最高的站點google.com、全球用戶每天看超過10億小時的影音平台YouTube、全球最大數位廣告平台Goog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