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成功的革命家有兩種:(1)落寞搬進忠烈祠、(2)獨領風騷傳子嗣

2011 年 09 月 06 日

Richi這步棋,讓我們擔心這個詹宏志口中的貨幣革命家,恐怕將淪為第1類。原因有二:

法律風險:公平交易是企業經常在不知情中誤蹈的法領域,其中關於聯合行為的規範尤其tricky。有競爭關係的企業間,如果利用共同的資訊或點數交換平台、或是A公司允許用其發行點數換取B公司商品,都會落入聯合行為的陰影。公平會歷來這種處分案很多,更何況公平法現在一開鍘就能飆到2500萬,必然拖累Richi的招商進度。

商業風險:點數交換是容易吸引消費者的模式,搞community快速累積人氣不難。但畢竟它在技術上的深度有限,門檻是在參與交換的業者(紅利發行、與商品銷售)的廣度和深度。中華電、7-11、HappyGo、航空公司、加油站、全聯福利中心…如果共組平台做點數交換,Richi將難保競爭利基。

詹宏志:Richi 的「社群貨幣交換中心」的概念,隱藏著一個可以影響深遠的「貨幣革命」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Apple買HBO? 內容不是王

內容真的是「王」嗎?我們來看天下大勢。 愈年輕的世代,看傳統電視節目的時間愈少,他們關注的目光被拉往各式各樣從前根本不存在的 YouTube, 17, 手遊等等之內容。 然而,HBO Now 遲至 2…

嚴凱泰.htc.王八蛋論 (i):法律篇

2013.2.18 嚴凱泰在2013年2月7日裕隆集團尾牙時,公開力挺htc,呼籲大家愛用國貨,並且公開表示「那些用蘋果、另一個我就不要說是哪個品牌了……都是王八蛋」。 我們沒有興趣檢討嚴董是不是說一…

個資法解決方案?別再瞎子摸象!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心地善良的國王。有一次,幾個瞎子一起到王宮求見。國王問說「我可以幫你們做什麼呢」?瞎子們答道「謝陛下仁慈。我們天生就什麼也看不見,聽人家說,大象是一種巨大的動物,可是我們從來沒有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