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張飛殺岳飛,殺得滿天飛

2011 年 09 月 06 日

我們之前說過,專利戰要不要發動的中心思想,不是專利法,而是產品力與價格競爭力。

那麼,一旦企業收到「侵害專利」的警告函時,要不要怕?

如果有錢、產品又有競爭力,加上通路又挺是不用害怕的!
如果沒錢又沒本領,就趕緊投降。為什麼?畢竟專利訴訟,口袋不夠深,請不起願意花時間聽你公司整體發展、產品與通路策略的強大律師團、付不出上窮碧落下黃泉式的專利檢索費用,專利訴訟未打先輸,何必負隅頑抗,搞到眾叛親離,最後到煤山自縊呢?

Hold 住優勢 兩大陣營擁專利自重     

能力雜誌 2011/09/05【文/馮震宇】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簡志霖羈押禁見.法律戰術暴走為htc送終

五鬼搬運是上市櫃公司的常見生態。低階員工不搬主管搬、要不大股東董事長也會跳下來搬。一旦東窗事發,固然得處理。但處理之方式,絕不該僅從「法律上如何評價」去考量(否則豈不變成馬英九式的公平正義),更需要仔…

文件控管,法務致勝第一招!

前幾年我們所承辦的連動債的案子裡,有為數不少的「風險告知書」,根本就是由銀行理專代客戶打的勾、代客戶簽的名。但我們相信,銀行高層並不會縱容這種惡習;畢竟理專圖的只有獎金,而銀行要的是長遠誠信經營。一旦…

年金改革的基礎觀念:絕對的信賴保護不存在

財務難撐,放棄承諾又何妨 近來,指責軍公教「爽」退之聲浪不斷;的確,我們所繳納之稅款中,有相當大之部位被撥充支應以前的政府對其員工之退休金之承諾,這不論從任何角度看,都令人難以忍耐。 不過,為已退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