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欠缺智財深度,信心等於糊塗

2011 年 09 月 05 日

IT業界沒人會否認 (1) 是iPhone讓智慧手機光芒萬丈;(2) Apple的研發創新能量遠在htc之上(至少Apple有iOS;而htc只能仰Windows鼻息或唯Android馬首是瞻);(3) 在專利數量與價值上(大家聽過垃圾專利嗎?就是為了衝數量而申請毫無實施價值的專利),htc要正面和Apple交鋒會連頭都抬不起來。

2001年10月,陳文琦引用聖經裡受上帝庇佑的大衛(他後來更登基為以色列王)藉著牧羊用的甩石機弦(您就把它想成是彈弓好了)打死無敵巨人歌利亞的故事,說明他會帶領威盛在專利上打敗半導體霸主Intel。戰果呢?我們只看到他帶著股民住進威盛牌套房。2000年8月威盛股價$628,2003年打到剩$30,套到今天還沒出來。

決策致勝!讀聖經很好,但是盲目信仰,以為上帝會幫自己打贏專利訴訟,這種決策必定帶給企業災難。htc,慎之戒之!

蘋果官司勾勾纏 宏達電有信心

【聯合晚報╱記者吳瑞菁/台北報導】@ http://udn.com/ 2011.09.05 04:21 pm

由於蘋果與三星的侵權官司,三星在柏林消費電子大展(IFA)的新款平板電腦Galaxy Tab 7.7攤位才開幕一天就面臨被撤掉的景況,市場也傳出,與蘋果在德國同樣有侵權官司的宏達電(2498)也被再三叮嚀。在科技大廠紛紛進行專利戰,宏達電與蘋果在全球智慧型手機主要市場歐美都有官司糾纏,宏達電已於英國提專利訴訟,在美國也有德拉瓦地方法院及ITC與蘋果都有雙向的專利訴訟戰。

蘋果在歐洲與北美地區與全球前幾大手機品牌廠展開專利訴訟戰,原本專利訴訟在科技廠之間非常常見,舉凡老字號的手機品牌廠諾基亞、摩托羅拉早就有專利訴訟,然而,在2007年蘋果推出讓全球掀起觸控風潮的iPhone後,被蘋果視為抄襲創意的「類iPhone」的各家智慧型手機也紛紛挨告,韓系大廠三星以及台系大廠宏達電皆榜上有名。

由於美國市場是蘋果的大本營,宏達電從歐洲市場出發,目前在美國市場也有相當的豐功偉業,美國市場的比重幾乎是凌駕歐洲市場,占宏達電最大的地區營收比重,在與蘋果的專利爭訟上格外重要。

宏達電今年以來已經積極斥資構築自己的專利保護牆,分別是6750萬元美金取得ADC Telecommunications專利,還有約3億元美金買下威盛轉投資的S3的100多項專利。宏達電也坦承,在專利訴訟的領域非常專業,不論是歐洲地區(英國)與北美地區的專利訴訟,宏達電都相當有信心。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記者報老董.什麼都不懂

法律與財經常識並不難.難在你懶 打郭董名號吸金 老董牛肉麵詐1億 (蘋果日報) 這是紅及一時的新聞,蘋果日報及各大爆爭相報導。而此新聞的內容,有以下四個元素,具備引發關注的潛力,也值得深入討論: 涉及…

ER講堂:ICO, Crypto, Fiat

天遠律師事務所以及我們投管的各家新創,在內部推動「ER講堂」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ER指的是ECOUNSEL’s READ,是想帶著大家「讀新聞、讀法律、讀商業模式」,因為這是年輕人求發達的有效途徑。…

第一節 美國聯邦裁罰綱領與沙賓法案

【第伍章 – 延伸閱讀A – 美、中、台內控相關法令】 在美國與內部控制比較相關的法規一個是於1991年生效的聯邦裁法綱領(Federal Sentencing Guideline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