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交友不隨便 做人要甘願…

2011 年 09 月 04 日

每個人都可能不小心交到不合適的另一半,除了趕緊分手之外,要不要po文揭發舊情人的所作所為?可不可以想辦法利用傳播和輿論的力量來復仇?

我們了解您的氣憤,但也只能講,刑法310條對於po文披露舊情人的骯髒事,是禁止的,這叫誹謗。或許您會說「可是我講的事情有憑有據啊」…為什麼不行?

雖然沒錯,罵人,而如果罵的內容是真的,基本上不罰,但有一個特別條件「涉於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者」還是要罰!

性癖好、金錢觀、吃不吃軟飯劈不劈腿…這都是私德,您拿出來炒的話,將造成您自己吃上官司被判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貼文罵前男友 爸媽幫忙也被訴

【聯合報╱記者饒磐安/板橋報導】@ http://udn.com/  2011.09.04 03:04 am

呂姓女子不滿謝姓前男友分手後不願還錢,寫了「不要臉、睡女人、用女人的錢」的字條,交由父母帶到謝的住處附近張貼而挨告;檢方依妨害名譽罪起訴呂女和她的父母。

檢方調查,29歲呂姓女子和謝姓男友交往期間,曾交付144萬元請謝代保管;兩人今年初分手後,呂女向謝要錢被拒絕,和父母決定給謝教訓。

呂女5月初用電腦打字方式,寫了署名「路見不平的人」字條,由父母帶到謝的住處附近張貼,謝認為名譽受損提告。呂女和父母都否認妨害名譽,稱字條上寫的不是謝,後來改口說要讓社區住戶知道謝的為人;呂女父母也承認是幫女兒出氣。檢方因此認定3人涉嫌妨害名譽而起訴。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商務律師 (vi):腳不勤,哪來文化理解力?

從事務所開業的第一天起,我就喜歡去客戶那兒開會。 多數情況下,公司找商務律師研究事情,若非由董事長總經理CEO親自連絡,就是派高階主管出馬。畢竟,事情本身有一定敏感度,又牽涉到相當層面的金錢與人際關係…

律師執照 ≠ 鐵飯碗

小編從25歲開始執業,在這行裡打滾了17年,看到不斷湧入的新血,實在不禁為他們一掬同情之淚,多少感慨。 即便是台大政大台北大學(其他學校就更別提了,反正考上律師的比例也是鳳毛麟角),法律系一律不教的科…

Amazon以137億美元收購Whole Foods

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的商業帝國版圖再度擴張!據華爾街日報2017年6月17日之報導Amazon to Buy Whole Foods for $13.7 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