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店家沒發票 檢舉就賺爆!

2011 年 09 月 02 日

日進斗金的豆漿店不開發票,被國稅局盯上之後還是挺直腰桿,仍然不開!

我們開不了生意這麼好的店,但是卻曾經靠這樣的店賺到錢吔…想知道怎樣「靠好店」賺大錢嗎?請專心看下去…

財務罰鍰處理暫行條例第3條,就罰鍰淨額,對檢舉人「提撥不超過20%的獎金」。最高可以領多少?坐穩,別從椅子上摔下去喔,第4條規定「獎金每案最高額度480萬元」!什麼,你想趕緊出門找對象檢舉?且慢且慢,總該先搞清楚要檢舉什麼吧?

你一定常遇到位在熱鬧街上的店家,生意不差、店又開了好幾年,偏偏進去買東西時看到牆上貼著「本店免用統一發票」,怪不怪?重點來了,營業稅法第32條、施行細則第9條、再加上財政部的解釋,只要店家每月銷售額低於20萬,就算小規模營業人,不必開發票。反過來說,如果那家店的月收入超過20萬又不開統一發票的話,就會違反營業稅法了!國稅局就要科處他罰鍰了!你就可以抽20%當獎金了!

阜杭豆漿不開發票 負責人提訴願

【2011/9/1 15:23】 〔本報訊〕自由時報電子報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美國計時工之勞動權

美國的就業數據表面看來不差。失業率,08年金融海嘯後曾飆上10%,但最近這兩年都落在5%左右。 然而,因為失業數據裡不包括「對人生絕望不再求職的」、「打零工的」、「每月工資無法滿足食衣住行的」那些人,…

世界通訊

【第壹章 – 國外案例二】 恩龍公司聲請破產保護大約四個月後,世界通訊公司也發生了會計作帳不實的醜聞,利用會計首法作假帳的方式有許多種,恩龍公司與這裡的世界通訊公司雖然都是利用會計作帳不實…

硬拗 vs. 強力辯護?Makiyo案的癥結!

商務是天遠的專業核心,因此,對這種PI (personal injury) 案件,不論從告訴人(受害的司機)的代理人立場,或是擔任辯護(加害的友寄或Makiyo)律師,我們基本上都沒有興趣。 但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