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是BSA太厲害?還是南部人太實在?

2011 年 08 月 31 日

是BSA要給小編一點顏色瞧瞧嗎?之前才po文嘲笑他們,就真的抓給我們看啦?!好好,大家別擔心,先看看他們查獲什麼。

– Photoshop
– Dr. Eye
– WinXP & Office2003

喔,就為了這些不值錢的過氣軟體啊?

都什麼年代了,XP和2003這種老掉牙的產品,好歹是家興櫃公司,要不就買嘛,要不就用,Linux Ubuntu desktop加OpenOffice,不就結了?

再來,直接瀏覽器打開都有Google翻譯了,誰還要Dr. Eye?
最後講Photoshop,如果不是絕對專業的繪圖修圖,用GIMP就搞定了,開放源代碼的產品一毛都不花,偏要裝這個給人抓,真是怪到爆了。

不過話講回來,畢竟被抓啦,怎麼辦?且待下回分解…

盜版追追追 台南網通公司侵權1億

2011年 08月31日  蘋果日報【蕭文康╱台北報導】

「假裝不知情、一樣被判刑」反盜版廣告近期在電視上強力放送,該專案8月中開跑,檢舉企業使用盜版最高可獲500萬獎金奏效,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usiness Software Alliance,BSA)已接獲逾200件檢舉,其中位於台南某興櫃網通公司遭查獲涉嫌使用盜版軟體逾1億元,為目前查獲金額最高案件,負責人恐被起訴。

為目前查獲最高金額

這家位於台南、在興櫃掛牌的科技公司,員工超過150人,生產資訊電子產品,為台灣相當具有規模的科技大廠,為美、日、歐、亞等數十家網路產品廠商生產、開發、設計相關產品,保護智慧財產權大隊高雄分隊共查獲187台電腦及14台伺服器,並查扣3台電腦。侵權的軟體包括奧多比Adobe (Acrobat、Photoshop)、英業達(Dr.eye)、微軟(Windows XP and Office 2003)等軟體。

BSA表示,這家公司標榜是南台灣少數的高科技廠,涉嫌侵權將影響商譽,面臨相關民事賠償及刑事責任。台灣商業軟體聯盟共同主席傅隆承指出,許多企業都已轉型為創新、研發導向,對智慧財產應有所了解,不應貪小便宜誤用不法。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私德敗壞 vs 師道淪喪:與公共利益有關?可受公評?

小編覺得這是個超讚的案例。 刑法310條總共有3項,前2項分別規定「意圖散布於眾而…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散布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

欠債還錢,從來就不是天經地義

黑道討債,經常亮槍擄人;啫賭成性,逼著豬哥亮從人間蒸發;政府查稅,也動不動祭出拘提管收的威嚇手段。每個來追債的人,口裡念的法號,都不外乎「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真的是這樣嗎? Well, 我們先舉個…

ER講堂 「ICO了,然後呢?」講堂紀錄

本次ER講堂 「ICO了,然後呢?」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圓滿落幕,現場近百位嘉賓共同針對虛擬貨幣在全球法律及實務上之定位進行密切交流,以下為三場對談之重點整理: 一、虛擬貨幣法律定位之全球現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