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廣告亂賣、賠死活該!

2011 年 08 月 30 日

經營入口網站和部落格的,賣廣告是最重要的收入來源。可是有些廣告連接都不能接、有些廣告接了很麻煩…講起來有點冷啦,版主只想搭著google的新聞囉嗦二句,希望您經營了高人氣的部落格,能靠廣告賺大錢,而不會衍生一堆麻煩事囉。
(畢竟不管怎麼樣,我們是沒有5億美金可以拿出來賠的)

1. 移民法:外國新娘的廣告不能做
2. 菸害防制法:香菸的廣告不准做
3. 菸酒管理法:酒的廣告要加註「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的警告
4. 藥事法:藥的廣告必須先經核准、登之前還得確認核准文號和廣告內容是否具備同一性
5. 健康食品管理法:一樣,沒拿到許可證,不准登;登了,還必須把託播人的資料保存半年,供衛生局調查
6. 消保法/公平交易法:入口網站或部落格如果沒把關讓不實廣告登出,必須對消費者負連帶賠償責任。
…………………….
清單很長,還沒列完,煩了沒有?哈哈。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美國羅德島地區檢察官奈隆哈24日宣布,Google以五億美元和解刊登外國處方藥廣告而被美國司法部控告的官司。
(美聯社)

Google同意以五億美元(台幣145億元)和解由於刊登加拿大藥廠廣告而被美國政府控告的官司。美國政府指控,Google 刊登那些藥廠的廣告,造成處方藥非法進口美國。

美國司法部24日聲明表示,Google早在2003年就知道處方藥從外國入境美國是違法的事。Google付給司法部的和解金,代表Google刊登那些處方藥所得的營收,以及相關加拿大藥廠經由線上向美國消費者賣藥所得的營收。

司法部聲明說,本件和解案將能確保Google改掉為上述相關藥廠刊登廣告的不當行為。聲明並表示,Google所付的和解金,是史上最大筆的沒收罰金之一。

Google去年營收293億美元,幾乎全部來自廣告。Google今年5月曾說正在提撥五億美元解決廣告被調查的案子,應該就是24日公布的和解。Google電郵聲明表示,Google早已不再接受加拿大藥廠在美國打廣告,「從後見之明,公司當初根本不應該允許這些廣告登上Google」。

根據美國司法部資料,Google知道被調查後,在2009年採取措施防止藥品非法販售。Google表示,今後在Google刊登廣告的藥廠,必須是經過「全國藥廠董事會協會」和「加拿大國際藥廠協會」認證的業者。

2010年底,Google和微軟、雅虎等公司聯手建立一個非營利組織,打擊非法的網路藥廠。根據美國「全國藥廠董事會協會」的數據,全球偽藥銷售額約達750億美元,北美出售的處方藥有1%到2%是偽藥。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Microsoft & Uber 的企管案例:認清現實.擺正態度

在ER講堂裡,我始終帶著各部門同仁持續讀新聞、讀法律、讀商業模式。Microsoft和Uber這兩家公司近年來的轉變,及其所帶給全球創業者之啟發,雖不致於絕後,但也已近空前。 早從2014起,我們就已…

內部稽核人員不適任

【第貳章 – 內控的真相五】 請各位猜猜看,稽核人員的平均月薪資是多少?再請猜猜看,要找到真正適任的稽核人員(適任之標準請參考以下說明),合理的月薪又是多少? 由於稽核人員之日常作業之獨立…

區區3頁的合同,原來「沒那麼簡單」!

必翔藉著這堂台幣10億元的慘痛教訓,讓所有中小企業知道,就算只是一份小合同,一樣也「沒那麼簡單」。 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我們聽見黃小琥唱「相愛沒有那麼容易」、「找到聊得來的伴沒那麼簡單」…那麼,難道只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