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黑道逼債,不必跳樓!

2011 年 08 月 28 日

這種事情,如果不幸非面對不可,在處理時的心態準備是,不管是黑道白道無間道,都會各有立場、各唱各的調,但沒什麼好怕。黑道的人接了這個案子就是得為他的委託人去圍事,把債給逼出來;但是,該怎麼談判、該怎麼保全,是有一套基本道理在的。屈服、或愚勇,都不行;前者就是不斷付錢伊於胡底,後者就是沒事讓自己及家人身陷險境。

唉,補充一點。我們看過很多男人,做生意時在外頭都要人稱X董,以為自己很勇;等到出事,頭一縮就變烏龜,很爛。男人何必捅完漏子就跑呢?我們在這一行裡這麼多年,看得真是夠了。善後,總是留給堅強的女人處理。

葉樹姍背前夫債 差點跳樓

【記者葉君遠/台北報導】【2011-08-16/聯合報/C2版/星話題】

葉樹姍為前夫背債4200萬,差點開窗跳樓自殺,她說:「我到現在都不懂,為何他會欠那麼多錢。」葉樹姍受邀上好友節目「沈春華Life Show」,打開心房,談她為前夫背債長達13年的痛苦歷程,最後更因女兒送的「瓶中信」,掩面落淚。

她說,當時老公打電話找她,十萬火急地說一定要她幫忙背書,「他說很快就會換票了,我相信他不會騙我,在被逼迫下就簽了。」支票後來跳票,葉樹姍須負連帶責任,直到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說:「叫你先生出來處理。」她知道事情大條了,結果前夫不接電話,她無力解決,差點開了窗往下跳,最後想到家人才轉念。

13年來,葉樹姍被黑道恐嚇、跟蹤,還親自跟黑道談判,為了女兒安全,差點把她送出國念書,但一方面需要花大筆錢,一方面女兒對她來說太重要,她無法想像女兒不在身邊的日子,才打消念頭,只是每天都害怕,有天在播報台上播到的是自己女兒的新聞。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Amazon 再次推手機?!

知情人士表示,Amazon又開始和手機廠談代工了。 雖然2014年以自己的OS版本推的Fire Phone導致Amazon認虧了一億七千萬美金,但對貝佐斯而言,這也不過就是一堂不貴的商業模式的實驗課(…

公平會早該輔導企業訂立法令遵循計畫 (Compliance Program) 了!

早在1999年1月及8月,我們就已經在會計研究月刊中,領先律師界,發表了兩篇針對法令遵循計畫之研究。其中,除了清楚指明由於法令多如牛毛、對企業的規範遍及各個營運部門(行銷、業務、生產、財務、資訊管理……

第三節 台灣內部控制與法令遵循相關規範

【第伍章 – 台灣內部控制與法令遵循相關規範】 在台灣,最主要的內部控制規範是「公開發行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本準則是依據證券交易法的規定授權,而由前主管機關「財政部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