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不懂訴訟判斷,胡亂送人法辦

2011 年 08 月 28 日

打官司是這樣的:在台灣,想告誰就可以告誰,因為打官司的成本比起先進國家來說低得多。你口袋不深,只要夠勤勞,當然可以不請律師,用功上司法院的網站研究範例,就可以依樣畫葫蘆寫訴狀。

不過,上了法院告人,當然一定會有結果,但這個結果在判決上或在商業社會上,到底對自己有利或有害,就不會是沒有充分訴訟和商務經驗的過氣歌星能自己判斷得了的了。可惜!

徐懷鈺恩將仇報反咬星友 再告東家和解無望

2011年 08月27日 【朱健弘╱台北報導】 蘋果日報

徐懷鈺(Yuki)日前才對法官表示願與經紀公司「龍縯」針對合約糾紛官司進行和解,不料她隨即又控告龍縯「妨害祕密」,龍縯老闆吳祖望昨怒飆:「不用和解了啦!」她連當初協助她解決與前東家「享鴻」合約的藝人好友林可也一併提告,林可昨到市刑大做完筆錄後痛斥她:「這已經是忘恩負義、恩將仇報。」

林可昨表示從Yuki1998年推出首張專輯時,因自己是電台主持人,經由訪問而認識,後來成為好友,去年他知道她與享鴻發生合約問題時,熱心邀來龍縯的老闆吳祖望、執行長周彦彤協助解決,他記得當時還一起在天母的「洋蔥」餐廳吃飯、討論,Yuki提到被安排到中國陪酒及逃回台灣的遭遇,當時大家都很同情她。

龍縯老闆被告7項 怒飆:不用和解

但他沒想到她在龍縯協助解決掉享鴻的合約問題後,立即上演人間蒸發,林可更沒想到她最近竟告他及吳祖望等人「妨害祕密」,他們昨陸續到市刑大接受筆錄調查,林可昨難過表示:「最諷刺的是,當初她在我面前對媒體說我是她圈內唯一的好朋友,如今我收到生命中第1張傳票卻是因為她。」

吳祖望昨表示,Yuki去年消失、拒接通告後,公司曾派人到她家問原因,當時怕工作人員說錯話,他還請工作人員錄音,後來雙方打合約官司時,錄音成為證物,因此Yuki就告他們「妨害祕密」,只是日前法官勸Yuki與龍縯和解,Yuki當庭表示願意和解,龍縯原本也想談談看,但吳祖望昨知道又被告,氣沖沖地說:「她已經告我7項,我才告她2項,不用和解了!」Yuki委任律師翁瑞麟昨表示對方如果要和解,會勸她撤掉「妨害祕密」的提告。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警察的薪水歹徒發!

與民眾身家性命有關的資訊,控制在警界這些廢物手上,就像家家戶戶留備份鑰匙給管區、而管區不問誰來索取鑰匙都有求必應一般。 小編昨天才罵過警察對於機密資訊之管理根本違法必須移送法辦,今天又爆了這種事。我們…

談律師的收入: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勤能補拙?這話似乎沒錯。但如果套用到律師這一行,專業技能中下的同道,靠著爆肝(比方說996 – 朝九晚九,再加上每周上班六天)的血汗生涯,充其量也只能從「三餐不繼」變成「終有溫飽…

專利官司,何以漫天喊打?

以我們多年來的臨床經驗,就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專利官司漫天喊打的最深層、最根本的原因。 它絕對不是「那家可惡的B公司,侵害了我們A公司的專利」這麼表面的事情。換句話說,就算B公司沒有真正侵害到A公司的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