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我們

天遠律師事務所

這是一間深研科技與商務的事務所,我們精通產業生態及法律實務,承辦過的案件亦常受社會矚目。

我們小而精,所以慎選客戶。

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同時投資管理多家科技公司的主持律師,始終逐一把關每個委任案件,團隊亦時時設身處地,協助客戶以最經濟的手段達成商務目標。 天遠深信,空談法律規定毫無意義!

法務管理、健康管理,都上雲端!

2010 年 10 月 02 日

這一直是我們的願景:為中小企業建立雲端法務部門。

10年前,「雲端」這兩個字根本連提都沒人提過,我們就已經開始布局投資「DocuBank文件銀行」(www.DocuBank.com.tw)。從執行律師業務的第1年開始,我們就深刻觀察到,要把公司裡的法務管理做好,必須先針對法務有關文件(契約、訂單、與其他企業或政府的往來公函、相關訴訟文件…)練好2項基本功:「永遠不會掉」和「隨時找得到」。

但這談何容易?

企業不論哪一個部門,請假、離職等人事異動都屬常態;但法務同仁還更多出一項其他員工很少見的請求留職停薪的事由「準備律師考試」! 在異動過程中,文件交接若有漏失,就法務部門而言,後果可能遠較其他部門嚴重。再者,由於其案件核心經常涉及更高層的企業機密,因此法務部門的文件夾、檔案櫃,在安全控制上,更不容易由並非法律專業的行政管理部門訂定規則並進行稽核。

eCounsel Group為了因應這個挑戰,首先斥資數千萬元開發文件銀行;又再為了尚未建置in-house法務部門的企業,搭配設計了OLED(Outsourced Legal e-Department)的雲端法務解決方案;從此,中小企業完全不需支應如大企業般,為委聘熟稔中英文商務法律的團隊,每月必須撥出的鉅額法務預算,就可以藉由雲端的概念(用多少、付多少)享有同等專業的服務。

法律服務,借助於科技,沒想到也能貼近人性!

拚10萬用戶.與東元醫院簽約

中華電工研院 攻健康管理雲

【2011-07-28/經濟日報/A21版/產業焦點】

中華電信昨(27)日攜手工研院,搶進雲端健康管理商機,與東元醫院簽訂雲端健康管理平台服務合作備忘錄,目標今年搶下10萬個健康管理用戶。

工研院院長徐爵民表示,工研院發展企業員工健康管理系統,已經導入實際應用,未來更以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角色,結合中華電信雲端服務,以及東元醫院等醫療院所的醫檢專業,將企業對員工健康檢查,延伸到企業員工健康管理服務。此模式搭配最新的雲端資通訊平台,除可降低健檢服務機構軟硬體建置及人力維運費用外,也突破以往傳統健檢後,無人追蹤管理的缺點,為醫院健檢核心業務擴大加值效益,並拓展健康管理服務產值。

與市場現存的健康管理模式相比,雲端健康資料庫可節省逾五成硬體建置等成本,並提升約七倍人力效益,有助於快速推廣相關應用。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表示,中華電信除與工研院及東元醫院合作推廣健康雲多元應用之外,未來也將加速開發健康醫療照護雲端元件庫,讓軟體開發商可將服務上架到雲端應用市集。東元醫院深耕新竹地區超過16年,新竹科學園區超過70%以上公司的健康管理計畫,都由東元醫院負責,未來也將鎖定竹科公司,拓展雲端健康管理業務。

你或許想看 

管你哪國的科技新貴,法律之前都是凡人

台灣歷來數不完的半瓶水偽知識份子,鎮日在牆頭草鄉民簇擁下,以為「法律跟不上科技」這種字樣可以印在潮T上,高調狠批自己的政府,動輒舉美國中國當進步的範例,仿佛台灣的年輕世代沒生出馬雲馬化騰趙長鵬黃崢張一…

美.中.港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97回歸前我就常往返香港台北。在那裡,也有一些好朋友,常保持連繫。 香港會走向何處,一直都是我30年來研究美中並密集造訪之際,不時會跳出來的一個邊陲課題。近幾年來,這座驕傲的城市因為…

創業.歸零思考:評律網 & 生活法律網

我們自己創業、也投資創業團隊。我們還熱愛與創業者天南地北沒有拘束地聊。 但是,如果你僅僅因為擁有一定的IT技術、或想出了幾個好點子就想創業,煩請先緩個10分鐘,讀完本文考慮清楚之後再決定。我們在此拋磚…

Amazon 影音制霸,誰與爭鋒

Amazon to Buy Video Reformatter Elemental Technologies Amazon.com Inc. is putting itself at the cent…

施行壟斷 要有技巧 法律鉗制 才能躲掉!

講到這種聯合漲價,我們經辦過的的故事可精彩了(不過依律師倫理,我們歉難透露案情內容)。但是,在此可是苦口婆心,從多年來的經驗中,焠煉出一句金玉良言,奉送給所有商界的朋友:「聯控市場價格天經地義.就怕沒…